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实等当选民间主祭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陈忠实等当选民间主祭人(图)
  陈忠实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辛平摄本报讯(记者郑广辉)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甲申年九九重阳民祭轩辕黄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2日重阳节,黄帝陵将举行盛大的民间祭祀活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陈忠实成为本次活动遴选的排名第一位的民间主祭人,与海外华人代表、世界华人协会副主席、儿童慈善家胡荣强等一起主祭九九重阳节民祭轩辕黄帝祭祀大典。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世界华人协会、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共同主办,黄陵县政府和省公共关系协会承办。

  我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也是传说中轩辕皇帝乘龙升天的日子,重阳祭祖是黄帝陵的一项传统祭祀活动,也是除了清明之外最隆重的祭祀活动,每年的重阳节都会有大批的社会政要、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华人知名人士及社会名人参加祭典。今年重阳祭祖是黄帝陵二期工程完工后的第一次大型民祭活动,随着今年清明节黄帝陵公祭升格为国家级祭祀活动,民祭活动骤然升温。为了搞好本次活动,组委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民间主祭人,方案公布后,一呼百应,出现了社会各界精英争当民间主祭人的现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