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投资西安 共谋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全国民营企业西安投资洽谈会昨日隆重开幕

  投资西安共谋双赢

  本报讯(记者张博)西部开发商机无限,投资西安决胜未来。昨天上午,由全国工商联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民营企业西安投资洽谈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开幕,来自海 内外的30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省委书记李建国,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以铭,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德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郑跃文,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生朝,市长孙清云,市政协主席傅继德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主持。黄孟复在讲话中说,在上个月胜利闭幕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上,党中央提出要正确处理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关系,又一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前不久,国务院颁布了《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这是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举措,对当前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投资体制改革将进一步推动民间资本在西部大开发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西部地区和东部地区比较,在土地、能源、劳动力成本资源方面有着更多的优势,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希望民营企业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机遇,发挥机制灵活、大胆开拓、勇于创新的优势,积极参与西部建设。

  袁纯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洽谈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他说,多年来,西安市一直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今年以来,我们在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提出了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在加快市场化进程中,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更加规范、完善与和谐的投资环境、市场环境和发展环境,使民营经济的发展获得更大的空间。我们真诚希望与全国及海内外工商界、企业界的人士,广交朋友,寻找商机,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深入交流,优势互补,共生双赢,取得积极成果。

  陈德铭在致辞中说,西部大开发以来,我省加快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大力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目前,非公有制经济占全省GDP的比重,已由1997年的11.8%上升到2003年的40%左右。但是,和全国其他兄弟省份相比,我省的民营企业还存在规模偏小、结构偏低等问题。这次洽谈会的召开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和难得的商机。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竭诚为投资商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开幕式上,孙清云作了“互惠互利,共谋发展,携手创造美好明天”的主题演讲。他说,今天的西安是开放的西安,是充满希望的投资福地和发展沃土,孕育着无限商机。我们将充分发挥西安生产要素市场完备、区域经济腹地广阔、市场消费潜力巨大、人才资源雄厚、劳动力成本较低、城市水电气供应充足等优势,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眼于制度创新和体制创新,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经营和发展环境,力争让所有民营企业家在西安创业“经济上有实惠,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

  在随后举行的招商项目推介会上,杨广信为广大与会者介绍了我市鼓励投资发展的八大产业领域、越来越好的创业环境和已经形成的若干个良好的投资平台,希望大家了解西安、选择西安,在西安投资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曲江新区的负责人也先后介绍了各自的产业优势以及寻求合作的有关项目。

  最后,大会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仪式上,共有15个项目签约,项目投资总额32.75亿元,客(外)商投资额32.37亿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