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朱广沪最适合国奥教练 中国足球需要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尽管中国足球近一段时间事情不断,但备战2008年在自己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进行。昨天一批适龄球员会聚中国足协香河基地,接受德国籍教练的挑选。那么谁最有资格担任新一届中国国奥队主帅,目前担任安馨园队主教练的卡洛斯自有一番见解。

  昨天当记者与卡洛斯聊起新一届中国国奥队主帅人选时,卡洛斯起先不愿谈起这个 敏感话题,但在记者的软磨硬缠下,他还是谈了自己的看法。

  由于第三次踏上中国的日期正好是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举行当天,因此,卡洛斯对中国足球非常关心,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中国女足在这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佳。卡洛斯认为中国女足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这支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这个阶段付出代价是正常的。中国女足0∶8那场球卡洛斯说他看了,他认为这是必须要付的学费。中国女足其实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因为她们在一系列世界大赛上取得过很好的成绩,现在她们很困难,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应该给她们更多的支持。

  谈起在雅典奥运会上巴西女足的出色表现,记者问到是否有许多东西值得中国女足借鉴时,卡洛斯说,其实巴西根本就没有女足,没有女足的联赛,大部分队员在进入本届奥运会的集训队之前完全是踢业余足球的,而且她们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与男子球员混在一起踢被选中的,其它一些是在美国、瑞典的职业队踢球的队员,她们的职业化程度比不上中国。但是,巴西女足有一点值得注意的就是她们的备战非常充分,提前半年巴西就派出了最好的教练班子将这支球队组建起来集训,主要是进行体能和意志的训练,她们的表现有目共睹。

  话题最后落在中国男足身上,记者问卡洛斯要打好家门口的比赛,中国男足应该解决什么问题时,卡洛斯想了半天说,最重要的问题是现在就应该马上开始着手准备工作。就像当年的健力宝一样,进行了很充分的准备,结果取得的成绩也是很显著的,当时朱广沪带队在土伦杯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让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后来事实也证明这批健力宝球员是现在中国足球的核心力量,但是卡洛斯说他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又换了一个英国教练带他们,中国应该避免今天学巴西明天学德国的思路,因为不同的国家对足球的理解是完全不一样的,中国首先应该有一个技术水平很高,并且相对比较稳定的教练班子,而且必须从现在就开始抓2008年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当记者问卡洛斯在中国谁最有资格担任2008年奥运队的主教练时,卡洛斯不假思索地说,他认为朱广沪是最佳的人选。卡洛斯对朱广沪特别欣赏,认为朱是一个对足球很有自己想法的教练,朱的执教能力在深圳健力宝队已经得到充分的证明。他认为中国足协应该让朱广沪放弃在深圳队执教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备战2008年奥运会队伍的准备中。

  最后记者问卡洛斯自己有没有担任中国奥运队主教练的想法时,卡洛斯笑着一个劲地挥手,嘴里不停地说:“NO,NO”。尽管是个玩笑话,但卡洛斯最后竟然较起了真。他很是认真地说,如果中国足协给他这个机会,他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让中国奥运队完成中国足协打进前八的目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