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华德:大郅大巴难寻位置 姚明将与乔丹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几乎刚说出霍华德的名字,大郅就在电话那头笑了。这几乎是三个中国球员对这个美国哥们共同的默契。下巴上有撮胡子的霍华德,看上去牛高马大、威风凛凛,在三个中国哥们的印象中却是个随和得不能再随和的好人。大巴甚至用“牛鼻子老道”来称呼他。

  早在2001年4月,当王治郅作为亚洲登陆NBA的第一人加盟达拉斯小牛队时,迎接大郅入队的球员中就有霍华德。那时的霍华德总喜欢和大郅聊起他向往的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 一直对他有种莫名的吸引力。

  “大郅人十分和蔼,很懂得尊重人,而且他非常有天赋,技术很细腻,是个十分优秀的射手,他几乎可以在任何时间在场上几乎所有位置投篮。我知道一些人认为他的能力还不止于此,但他现在还找不到合适自己的位置。”霍华德这样评价着大郅。其实2001年的时候他和芬利差一点就来了中国,但由于当时一些私人事务,他最终遗憾地错过了和大郅在中国的“约会”。直到2004年第一次来到中国,霍华德还忍不住嗟叹当年和大郅的擦肩而过。

  和中国的缘分不会这样轻易结束。2001-2002赛季,霍华德被交易到了丹佛掘金,他和哈达威到掘金报到的那一天,正好是巴特尔抵达NBA那天,两个人很快成了“臭味相投”的好友,几乎每天都有笑料发生。今天是大巴带着霍华德去丹佛的蒙古烤肉店吃饭,明天又是霍华德还大巴一顿当地的中餐。美食之间,两个异乡人似乎都找到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一提起那时的事情,霍华德还念念不忘倾诉自己当时经常为大巴“打抱不平”的故事。霍华德说,如果看到训练场上有人挤、推这个新人的时候,他就会在场边冲着大巴大声叫嚷道:“把他摔倒啊,别怕!”

  时光荏苒,现在的霍华德已经成为姚明身边的左膀右臂。而他居然在这个时候来到了中国。“看着有那么多国际球员纷纷涌入NBA,的确是一件让人兴奋不已的事情,”霍华德说:“我们已经看到了欧洲球员为联盟带来的贡献,现在我们又在这三位中国小伙子身上看到了另一番景象。我始终相信,他们三个人的加盟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那些和巴特尔在饭桌上谈论寂寞心事的日子使霍华德对三个人都颇为欣赏,也只有他能够深深地理解身处异乡的感觉。霍华德说:“有人问有机会是否会来中国,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适应这种在外面的生活,我目睹了他们三个人所经历过的坎坷。那并非只是学学篮球那么简单,那是要离开你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只身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放弃你所有熟悉而感到舒适的一切,重新开始生活,所以我认为对他们来说这一点特别不容易。”

  三个中国球员当中,巴特尔是霍华德最好的朋友。常常和大巴外出吃饭的时候,他就屡屡提起可能的“中国之行”,这时候大巴往往一句“气管炎”,霍华德就只有沉默了,原来霍华德一说来中国,他女朋友就要求和他一起去,而霍华德就只好不再提一个字。那时候他也常常为巴特尔惋惜没有更好的机会,他说:“他的身体太强壮了。他可以轻松地得分和抢篮板。不过,他跟大郅一样,需要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来到中国后,他甚至还和巴特尔的经纪人夏松提起大巴的未来:“只要在纽约,球员之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说不定托马斯会给他机会的。”

  不过提起跟姚明的合作时,霍华德的语气之中就全是欣赏和赞誉。“正如我们所知,姚明现在已经踏上跻身超级球星之列的道路。也就是说,他有潜力与那些名垂青史的伟大球员的名字相提并论,诸如尤因、乔丹、伯德、奥拉朱旺、‘J博士’等等。姚的技术超群,当我看到一个7尺6寸的巨人能有如此身手时,我对他充满崇敬,而我到了休斯敦之后,这种感觉更加强烈。”(体坛周报易小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