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野大风”昨晚揭开第五届全国农运会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宜春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王欢段八一)带着丰收的喜悦,人们相聚宜春;踩着时代的节拍,农民共奔小康。今晚,中国九亿农民的体育盛会——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被誉为“农业上郡”、“赣中粮仓”的江西省宜春市拉开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领导人以及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出席了今晚的开幕式。

  包括台湾省在内的全国三十二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代表团报名参赛,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也组团前来观摩,总人数近四千。为期七天的本届农运会共设田径、篮球、游泳、风筝、舞龙舞狮、毽球花毽、自行车载重、中国式摔跤、钓鱼、象棋等十四个大项一百五十五个小项比赛,项目设置充分体现了农村特色和农民特点,规模创历届之最。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定期举办全国农民运动会的国家,农运会也是中国仅次于全运会的大型运动会。全国农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由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自一九八八年以来,已先后在北京、湖北孝感、上海和四川绵阳举行。

  开幕式上,一万五千多人参与的大型文体表演《田野大风颂》气势磅礴、节奏明快,具有浓郁的江西地域文化特色,充分展现了中国农民辛勤耕耘的劳作情态,展现了广袤田野农作物茁壮生长的繁荣景象和大地对农民辛勤劳作的回报,以及农民收获的喜悦,为观众奉献了一道视觉“盛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