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 愿意帮助记者的贝克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42 中国足球报

  贝克汉姆一边养着他受伤的肋骨,一边等待着不知道会来自哪个方面的处罚。可能是英足总、可能是欧足联。如果上面两个组织不罚他,国际足联那边也许会直接采取行动,因为布拉特已经亲自发过话了,对小贝的这种行为定了一个很严重的性。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无非就是小贝觉得自己伤得挺重,下一场肯定踢不了了,又回忆了一下想起来自己身上还有一张黄牌,觉得下一场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索性把再 申请一张黄牌把上一张也抹掉得了。

  这种事情在中国国内的比赛中也经常出现,一般是发生在即将与弱队比赛的强队身上,动这种脑子的人基本上会得到媒体的赞扬,说他们懂得合理地利用规则。

  这件事情被揪出来的过程很有意思,一定是一个英国记者在赛后的混合区(或者类似的地方)向小贝提出了这个问题。能问出这种问题,说明提问者对足球场上的细节有非常深的理解,对小贝本人的聪明程度也认识颇深。

  小贝的回答也许是这么开始的:“这是一个好问题……”

  虽然这只是一个客套话,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这么赞扬记者,即使当他们问出一个好问题的时候,阿里·哈恩就不愿意。对于中国记者问出的有关中国队阵容的问题的时候,他居然说:“这不是一个好问题。”不是所有的人都这么无礼。

  小贝愿意认真地回答这个问题,所以才引起了后来的一系列争议。小贝不失尊严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他是这么开头的:“我对一个问题做出了坦率和诚实的回答……”后面他再说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实事求是地说,小贝的这份“检查”一点也不深刻,认错态度不好。

  但小贝不撒谎。就为这个,他在这件事情上就没有丢分。

  小贝似乎从来不回避来自记者的任何问题,他愿意帮助记者完成他们的采访工作,在韩日世界杯英格兰靠一个点球击败夙敌阿根廷的比赛之后,我听到小贝对记者们说:“赛前并没有决定如果获得点球由谁来罚,只是说或者我或者欧文。我走到欧文身边,他问,你还是我,我说我想罚。然后阿根廷守门员也过来跟我说他希望我向某个方向罚,所以我就罚了相反的方向。”

  不是所有的记者都有这么好的运气遇到这么配合采访的大人物。(来源:中国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