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马拉松赛两参赛选手猝死中国田径协会发表书面声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34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在17日举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两名业余选手摔倒后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该意外发生后,该赛事的主办者中国田径协会17日对猝死事件发表了如下书面声明:

  一、有些媒体刊登了17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两名参赛的业余选手死亡的报道,我们证实:这一情况属实。两名死者分别是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2003级学生刘红斌(男、20岁) ,参赛项目是半程马拉松;以及海尔斯北京长跑俱乐部联队的胡守礼(男、64岁),参赛项目是全程马拉松。

  二、赛事组委会医务救助小组在得知两名参赛选手出现意外后,及时派“120”救护车赶到现场进行抢救,随后将两位参赛者分别送往北京海淀医院和北京安贞医院继续抢救,经抢救无效,两名选手不幸身亡。中国田径协会对这两名参赛选手的不幸身亡表示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三、自1981年举办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以来,这是第一次发生参赛选手死亡的意外事件。世界上不少马拉松赛事上都发生过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死亡的事件。因此,我们提倡积极参与、量力而行、科学健身的理念。

  四、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是自1998年起对公众开放报名的,中国田径协会按照国际惯例,对报名参赛选手提出了进行健康检查的要求,以防止各种意外发生。在今年的竞赛报名表中,我们提出了同样要求。

  五、赛事组委会在历届比赛中都把参赛选手发生意外后的紧急救护工作列为重点。本届赛事前,组委会和北京市卫生局共同制定了比赛的医疗急救工作安排,其中包括在起点、终点和比赛沿途设置6个固定医疗点,安排了4辆流动急救车,沿途确定了5家赛事指定医院,确保参赛选手发生意外后,能够得到及时的抢救和治疗。

  六、作为赛事组织者,我们要在以后的赛事中进一步加强组织工作,更加重视健身安全,加强长跑锻炼科学知识和方法的宣传、普及,使参赛者安全、快乐地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