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峰会成为务虚会议 只有公开中超财务的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0:0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如果说昨天在众目睽睽之下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有什么实质性结果的话,那么也就是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会后承诺今年一定会公开中超财务。此外,阎世铎还建议关于大连实德所提出的今年中超联赛只升不降的提案,希望中超委员会能够以最快的方式,经过认真考虑按照程序予以解决。

  除去阎主席的这个承诺和这个建议,昨天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会议就是一个务虚会。 其实嗅觉灵敏的中超常委们在昨天下午2时提前召开的常委会上就已经有所察觉。在常委会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明确表态道,关于对北京国安罢赛事件的处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经过认真的研究做出了处罚决定,这一决定是不会更改的。“在接下来召开的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北京国安方面可以就其罢赛事件向各委员进行说明,但这也只是补行一个程序而已。”郎效农的一番表白实际上就已经暗示各位常委,这次会议不会讨论对国安更改处罚。

  昨天下午3时30分,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正式开始。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以一个倾心聆听的姿态出现在会场。“欢迎大家对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改革提出好的建议。中国足协一定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阎世铎说道,“希望大家有什么想法在今天一吐为快。”阎世铎的一番开场白更是注定了这次全体会就是一次听取建议的会议。会后,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代表何兵认为会议的气氛比自己想像的要平静许多。“原以为一些俱乐部的老总会向足协提出一些非常明确的要求,但是关于成立足球职业大联盟的事会上并没有进行讨论。”何兵分析道,中国足协很可能在此前已经听取了像实德、国安这些俱乐部的意见。

  在与会代表们相继发言完毕后,阎世铎表示如果其他中超委员还有什么好的建议,也希望能够像大连实德那样有一个书面的材料。“这也便于大家在会上探讨呀。”阎世铎大度地说道。同时,出席会议的中国足协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对大连实德提出的这些建议表示感谢。“这说明大家都认识到了联赛中存在的问题,也认识到了改革的必要性。”杨一民说道,“既然出现了问题,那就要讨论解决它的办法。但这也要从大局出发,在保持联赛稳定的同时,推动联赛向前进步。”杨一民最后表示道,究竟怎样改革联赛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个提案就能够解决的事情。“联赛必须要改革,同时更需要进一步地探讨如何改革。而这都是需要时间,需要论证的大事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