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农运会隆重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51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宜春10月18日电新世纪中国第一次农民体育盛会———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开幕式18日晚在江西宜春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农运会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开幕词。

  这是革命老区江西首次举办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参赛运动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农民运动会,共设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中国式摔跤、象棋、自行车载重、武术、民兵军事三项、龙舟、舞龙舞狮、毽球花毽、风筝、钓鱼等14个比赛项目。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派出2560名运动员来到宜春参赛,其中包括台湾民间体育队,香港和澳门也组成观摩团参加本届农运会。

  河北是农业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体育工作,农村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历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金牌总数均位居前六名,全省农民运动会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涌现出以邯郸农民象棋大师徐润芝、赵冠芳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农民运动员。本届农运会,河北省派出以宋恩华副省长为团长的106人的代表团,参加田径、男子篮球、乒乓球、游泳、象棋、自行车载重、武术、舞狮、风筝、钓鱼等10个项目的比赛。在开幕前进行的游泳和风筝比赛中,河北运动员一举夺得两枚金牌,实现了“开门红”。

  开幕式后,大型文体表演《田野大风颂》开始举行。

  第五届全国农运会由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江西省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项目共设14个大项、155个小项。本届农运会将于24日闭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