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2004年全国射击系列赛第四站女子气步枪比赛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51 河北日报

  资格赛3个400环,3个399环,这是10月18日在位于石家庄的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的靶场上,2004年全国射击系列赛第四站暨冠军赛中女子10米气步枪的成绩。

  国家射击队步枪班主教练常静春说:“这是一个体现中国女子射击现状的成绩。”

  面对这张女子气步枪资格赛成绩单,比赛成绩公告栏前轰动了。人们惊喜于中国女 子气步枪实力的强大,更感觉到这个项目上国内竞争的残酷。“398环都几乎进不了决赛!这项目实在是不能练了。”一些教练开玩笑地说。正在指挥队员比赛的河北男子步枪名将宁立佳则说:“我看女子气步枪得改规则了。要不,她们也改成打6组60发?”

  当国家队女子气步枪班教练邵建华出现在公告栏前时,人们更是开玩笑地说:“邵教练,水平都这么高,你怎么选人?”邵建华则一面笑着说:“那还不好?”一面低头在本子上记着什么。

  我省选手赵颖慧400环,陕西的武柳希400环,广东的陈艳芳400环。决赛成为她们3个人的表演。

  遗憾的是,赵颖慧在第三枪和第四枪打得不理想,落后于广东选手陈艳芳。今年19岁的陈艳芳练射击仅仅4年,这是她第一次在正式比赛里打出满环,而她在决赛中的成绩也相当惊人,10发子弹,最低环10.2,还打出10.9的满环。最终她以决赛104.9环领先赵颖慧1环获得冠军,平了世界纪录。赵颖慧屈居第二。

  “比赛太激烈了,这样的成绩让选手们压力很大。”我省著名教练,女子步枪班主教练李秀芳认为,随着训练水平的提高,大家几乎处于同一水平,很难说谁高谁低,关键看临场发挥。

  谈及赵颖慧,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东奇认为:“赵颖慧从雅典回来后,正规训练刚刚7天,而且她的右脚在国庆期间伤了,能打出这样的成绩,非常不错,既表明了她的实力,又体现了她的自信心。”

  虽说这次比赛该项目奥运冠军杜丽未参加,但也足以表明中国女子气步枪整体实力令世界侧目。对此,常静春认为:“中国不论男子还是女子气步枪,都已经进入世界一流水平。我们已经彻底摘掉了落后的帽子。”

  中国气步枪正在进一步确立自己的优势,女队表现尤其突出。本报记者 梁韶辉 马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