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普京暗示支持布什连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普京暗示支持布什连任

  称反美武装制造袭击旨在令布什连任“流产”

  美国大选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说,恐怖分子在伊拉克不断制造袭击的目的是为了让美国总统布什的竞选连任“流产”。

  普京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参加完一个地区会议后说:“我认为在伊拉克的恐怖活动与其说是针对联军,不如说是针对布什总统个人而来。国际恐怖主义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阻碍布什赢得连任,如果让他们达到这一目标,将会给国际恐怖主义注入新的动力,使其势力得以扩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指,这是普京支持布什连任最明显的一次表态。

  但普京仍拒绝说明他对11月2日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期望,“我们无条件支持美国人民的任何选择,我不想搞糟与任何一名候选人的关系。”

  普京同时强调,俄罗斯当初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开战的立场并没有改变。

  尽管俄美两国政府立场多有不同,普京和布什逐步加紧了在国际反恐战领域的合作,也因此在一些问题上互有让步。俄罗斯方面同意美国在原苏联范围内的中亚地区驻军,方便美方执行在阿富汗的反恐行动;而美国也似有在车臣冲突问题上转变立场的迹象。(综合)

  克里“提醒”选民

  当心布什搞“一月惊奇”

  美国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近日“占领”《纽约时报杂志》,再次向现任总统布什发难,称布什曾表示会在自己的第二个任期初将社会保障私有化。社会保障私有化是美国社会长期谈论的话题,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改革将会给美国中产阶级带来灾难。

  克里在文中将社会保障私有化改革称作是布什一旦连任就将制造出的“一月惊奇”。

  克里:中产灾难

  经过数次辩论后,布什、克里两阵营在反恐战争、伊拉克、经济等方面的差异已经明显表现出来,社会保障问题又为两方提供了可供辩论的新素材。

  克里是在俄亥俄州哥伦布一家教堂中演讲时初次提起这个话题的。他将私有化计划称作布什的“一月惊奇(January surprise)”。

  克里说,这个计划可能会为“美国最富有人群和有优越社会关系的群体带来好处,但却是中产阶级的灾难”。克里引用国会预算局的估计说,布什的计划意味着“年长者的福利将会被削减25%到45%。人们将会少获得可以用来购买食物、服装或偶尔能够给孙辈买礼物的500美元。”

  克里17日在佛罗里达州演讲时向听众保证说:“我要告诉你们,我永远不会将社会保障私有化,永远不会减少利益,不会延长退休年龄。”

  共和党:道听途说

  布什并没有对克里的这番话作出激烈反应。回应这个问题的是他的竞选发言人史蒂夫·施密特。施密特说:“约翰·克里这种误导长者的威吓战术是他为了选举成功而‘口不择言’的另一个例子……他曾经多次为提高社会保障税收投赞成票,我们能看出他的言论是多么虚伪和矛盾。”

  布什一直提倡对美国的社会保障系统进行彻底“翻修”。他的助手说,现有社会保障系统的受益者和接近受益年龄的人将可以保持现状不变。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埃德·吉莱斯皮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说,克里有关布什的言论是“二手报告,根本不准确”,属于“道听途说”。 新华

  佛州开始提前投票

  四年前该州曾闹出计票风波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两个多星期才正式投票,不过已经有数个州从18日开始提前投票,其中包括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等,而佛罗里达州更是这次选战的关键州之一。

  提前投票在美国已行之多年,是为在选举当天无法参加投票的选民而设的。提前投票的方式包括邮寄选票(通讯投票)以及本人亲自到投票站投票。佛罗里达州因2000年大选争议而引入提前投票制度,今年全美有30个州让选民可以不需提出理由提前投票,这些选票必须等到11月2日全国投票结束后才一起公布结果。

  在4年前的美国总统大选中,布什在佛罗里达州仅以537票险胜戈尔,令佛州一时成为选举风暴的焦点。为了避免旧事重演,佛州今年将采用全新的屏幕触控式电子投票机。但有部分团体担心屏幕触控式电子投票机会在11月2日投票当天发生问题,也鼓励选民提前投票。(综合)

  图:

  10月17日,克里在佛罗里达州发表演讲时,一名支持者举起克里的竞选宣传纸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