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连续四年承办中国女排主场 浙江北仑买块金字招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1 中国体育报

  2004年10月7日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将写有“2005-2008中国女排指定主场”字样的牌匾交到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黎明手中,这也标志着从明年开始,中国女排在国内的绝大多数比赛都将在北仑举行。为什么北仑区要承办四年的中国女排主场赛事?这些赛事的举办又将为北仑带来什么回报?记者采访了宁波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吴亚能。

  吴亚能表示,选择中国女排,北仑和宁波市体育局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她解释说,目的有三:首先北仑是宁波市一个新的开发区,当地经济发达,外资企业多,人均消费水平较高。要进一步搞活经济还需要提高北仑的知名度,要走向世界,而举办国际比赛是宣传城市和地区的有效手段。在确定女排这个项目时,北仑市也考虑到每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有一站固定在我国举行,比赛规模虽不是很大,但影响力较大,符合北仑的特点。其二,北仑修建有一座体育馆,共6000座位,投资2.3亿元。有了馆就需要有内容,让人们有比赛可看,所以引入高水平的中国女排的赛事也是从服务北仑人民的目的出发。其三,女排精神深深感染了北仑人民,在北仑举办女排比赛必将受到更多关注。

  举办大型赛事必将有大量的投入。吴亚能介绍,除修建体育馆投入2.3亿资金外,按照举办国际比赛标准,当地还需要在电子系统、新闻系统等方面进行完善,需要增加将近2000万的资金投入,这些当地政府提供了较多支持;此外从比赛接待上当地也正在对软硬件设施进行完善;交通方面的条件由宁波市提供。吴亚能表示,目前从宁波到北仑的高速公路已经通车,从宁波新机场到北仑也非常便捷,可以说举办女排比赛的外部环境已经基本完善。

  投入是为了能有回报,那么北仑举办中国女排赛事的回报看重的是什么呢?吴亚能明确地表示,举办比赛可以说是直接回报和间接回报并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举。

  吴亚能解释说,北仑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场的协议一签四年,有可能把中国女排的赛事办成北仑的传统赛事。通过这种比赛为北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群众的体育观念,丰富人们的体育文化生活。一方面可以激发更多的青少年投身体育运动,投身排球事业;另一方面使更多的群众支持排球事业、更多的企业家投资排球,投资体育。

  其次,通过举办中国女排国际级的比赛,特别是通过国内外媒体的宣传,可以提高北仑的国际知名度,展示北仑的风貌。知名度高了,外商投资的兴趣就高。所以当地政府也把办好中国女排的比赛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

  第三,办比赛可以拉动当地的体育消费,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吴亚能表示,发展体育经济也是目前我国调整经济产业结构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体育将逐渐成为一个经济增长点。引入中国女排的赛事,包括赛事广告、票务运作等方面有利于拉动当地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的发展。

  可见,北仑已经为中国女排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而中国女排也必将为北仑的腾飞起到推动。(苏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