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五点敷衍徐十三条:国安罢赛是好事也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9 南京晨报

  面对中超诸侯咄咄逼人的“革命”呼声,尤其是实德董事长徐明前天抛出的13条文件,参加本次中超委员会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杨一民也不得不放下以往“管理者”的架子,表示支持对联赛进行深入改革,不过以足协惯用的做派,这样的口头承诺更像是一种敷衍。

  善于讲政策的阎世铎一开头就是一句习惯性的空话:“今天的会议是一个成功的会 议,大家在友好的气氛下达成了很多共识。”接下来,阎世铎开始了他的总结:“第一,国安的罢赛事件是好事也是坏事,这给我们足球管理部门敲响了警钟,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但由于时间问题,很多提议要慢慢讨论;第二,我们要继续依法办事,包括公开财务等事宜;第三,足球还要继续深化改革,足球改革已经11年了,在这期间暴露了很问题,因此需要深入下去;第四,要改变经营运作方式;第五,要继续搞好目前的联赛,整肃联赛纪律,让球迷看到中超联赛的希望;最后,我们要在近期召开俱乐部投资人会议,对有关问题继续讨论。”在这五点总结中,只有第二条“财务公开”具有实质意义,其他都属于泛泛空谈,阎世铎另外一条建议倒是引起了人们的兴趣:“我建议中超委员会对只升不降这个问题最好尽早讨论出个方案。”

  与阎世铎不同的是,杨一民的发言却更具有现实意义。他对实德提案的意见让人吃了一惊:“我今天才知道大连提出这么多的计划,这样大的事情需要时间去研究去讨论,关键是所采用的方式。”(晨报北京专电)

  作者:胡建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