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佛爷再玩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就如同一场好莱坞大片即将上演前总要搞一些吸人眼球的宣传镜头一样,就在曼联同阿森纳的焦点之战即将于本月24日隆重上演的当口,两队的主教练弗格森与死对头温格之间的口水战又如约般地开始了。先是温格嘲讽曼联是一支脆弱的球队,接着弗格森反唇相讥,将阿森纳形容为一支暴徒的球队……

  弗格森:他们是暴徒

  面对阿森纳不可遏制的不败势头,弗格森除了嫉妒对手的上佳状态外,他最希望做的就是自己的球队能在老特拉福德终结枪手的不败纪录,为了达到他的目的,爵爷祭出了自己屡试不爽的招数———心理战。

  “他们就是暴徒,在杀了人之后就这样溜走了。”弗格森旧事重提谈及了两队去年9月21日在老特拉福德的那场冲突,当时双方球队在赛中和赛后接连发生冲突,范尼遭到多名阿森纳球员的攻击。结果英足总对阿森纳的处罚劳伦禁赛6轮、基翁3轮、维埃拉、帕洛尔各1轮令弗格森至今耿耿于怀,他认为阿森纳不公平地溜走了。

  “纪律处罚的力度实在太可笑了,想想当年坎通纳因为攻击一名球迷而被禁赛了9个月。是的,坎通纳的行为很严重,必须接受处罚,但曼联还在内部对他禁赛4个月了呢,相比之下,无论阿森纳的球员干了什么,我想他们决不会被内部禁赛4个月的。”弗格森气愤地说,“有人说坎通纳给年轻人一个坏的榜样,但当时那是一场晚间比赛,没有直播,而曼联和阿森纳的那场比赛在下午开始,有1000万年轻人在看直播,我不禁要问,哪个影响更坏?他们的球员干的是在足球场上我所见过最恶劣的事情,难怪当知道处罚那么轻时,他们会暗自窃喜。”

  温格:大家要冷静

  对弗格森惯用的心理战,作为老对手的温格当然心知肚明,面对弗格森的咄咄逼人的气势,温格警告他的手下大将们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理睬弗格森的挑衅。

  阿森纳目前的形势非常好,他们极有希望本赛季能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均取得突破,现在摆在他们面前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24日同曼联的这场焦点之战,如果他们胜了,那么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他们将确立压倒性的心理优势,而且还能延续他们不败的神话。对于弗格森的最新一次的挑衅,温格暂时没有做出激烈的回应。据阿森纳俱乐部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温格现在要用自己的行为警告自己的队员不要被对手的言行和举止激怒,“双方的情绪可能会比上一次还要高涨,但温格不想让他的队员和曼联球员较劲,他们必须保持冷静。如果阿森纳再次陷入和曼联的球员冲突,那么占心理优势的肯定会是曼联一方。”

  温格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更关注的是足球本身,“在公平竞赛榜上我们的位置一直很靠前,希望我们不会降低标准。除了去年的冲突,通常曼联和阿森纳之间的比赛都非常不错,这是整个英格兰都在期待的比赛,实际上整个世界也很感兴趣,我希望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重返英超,只去海布里

  贝克汉姆又来添乱

  就在弗格森与温格的口水战逐渐升级的当口,贝克汉姆又不合时宜地站出来表达了对温格以及对阿森纳的支持,他甚至表示,如果有朝一日他离开伯纳乌,最有可能前往的肯定是海布里,而不是曾经将他培育成国际巨星的老特拉福德。

  今年夏天贝克汉姆曾一度游离在叛逃伯纳乌的边缘,就是因为温格的一句“阿森纳需要你”。在最近一次接受《太阳报》的采访时,贝克汉姆旧话重提,他甚至还重申了一遍对海布里的景仰之情:“阿森纳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的主教练相当出色,整体而言,这支球队堪称世界之最。我曾经和温格见过几次面,也同他聊过几次。他是个很沉默的人,但是队员们对他的尊敬是不言而喻的,这一点从阿森纳球员的表现和言谈之中便不难做出结论。”(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