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继红:2008夺回女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雅典奥运会勇夺6金的辉煌没有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忘乎所以,丢掉的女子10米台金牌却让她“铭心刻骨”。她发誓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一定要把女台冠军夺回来。”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包揽了8个项目中的6块金牌。同样是失手,女子10米台比男子双人3米板更让周继红“心疼”。这曾经是她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夺冠项目,也是中 国跳水此后连续三届奥运会笑傲群芳的项目。悉尼奥运会上,两位小将本来拥有绝对实力,但发挥失常无缘金牌。到了雅典,女台金牌再次“流失”。周继红说:“连续两届奥运会没有拿到女台金牌,这让我挺心疼的。悉尼我们是在占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丢掉了金牌。这次是因为人选的实力不够、金牌冲击力不够。把胜利建立在自己超水平发挥、对手失误的基础上,这是根本行不通的。”

  始终坐在看台上观看全国跳水锦标赛的周继红解释说,女台选手由于项目特点的缘故,所以年龄偏小,很难现在就目前的情况看出今后几年的发展。此外,由于伤病等困扰,原本看好的苗子会出现非正常“减员”现象。“比如悉尼奥运会后,我们重点培养了女台选手段青和许冕,动作难度和稳定性都不错,也在2001年游泳世锦赛上取得了好成绩,此后却因为伤病休息了很久,根本没法训练。不得已,我们只好再寻找、重新培养苗子,这就是出现雅典奥运会上的劳丽诗和李婷,可惜培养时间太短了。”周继红说。

  “所以从现在开始的下一个奥运会周期,我们要狠抓女台,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把金牌夺回来。从本次全国比赛开始,我们教练组的任务就是多发现人才,把她们吸收到国家队二线阵容。我希望苗子越多越好,这样北京奥运人选的选择余地就越大,夺金的希望就越大。”周继红最后说。(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