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兵不血刃招安造反派 借常委会打压杨大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9 南京晨报

  昨天下午,由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等“造反派”提议召开的中超委员会在北京大宝饭店如期举行。尽管大连实德俱乐部在前天抛出了要革足协的命的13条文件,但中国足协昨天很巧妙地避开了这个比较敏感的问题,用兵不血刃的战术化解了这场“造反风暴”。在这场两军博弈中的角斗中,中国足协凭借着掌握的权力,轻而易举地招安了以大连实德为首的“造反派”。

  镇压!借常委会打压杨大爷

  委员会还没有正式开始,中国足协就率先掌握了镇压“革命派”的主动权。在中超委员会还没有召开之前,中国足协在下午2点率先在大宝饭店四楼召开了一次中超常委会议。与以往常委会不同的是,中国足协主要是想借这次中超常委会先打压一下革命的引爆者、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

  此前,杨祖武曾经表示,中国足协在处理国安罢赛这件事情上存在着严重的违规现象,“没有通过常委会的决议,这样的处罚不符合程序。”在这样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在常委会刚一开始就率先向北京国安发难,中国足协联赛委员会主任郎效农当着5位常委的面表示,“国安罢赛这件事本来就属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管辖范围,中超常委会通不通过没有多大关系,但既然国安俱乐部强烈要求,大家就都表表态。”这个时候,5位中超常委心里已经很清楚了,不管他们再怎么努力,对国安罢赛事件的处理不会再有任何改变了。安抚!足协软化“造反派”

  取得开局的胜利后,中国足协的底气更足了。距离中超委员会还有5分钟的时间,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在杨一民的陪同下,满面笑容地走进了大宝饭店二楼会议厅,一进门阎主席就说:“我们这次是来讨论问题的,不是来吵架的。”

  正如阎世铎所说,原以为会充满火药味的会议在正式召开时反而显得平静了。阎世铎在开场白中很明确地表示:“欢迎大家对中国足协的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希望大家都能把问题摆在桌面上好好讨论讨论。”阎主席这样的开场白显然是大连实德一干“造反派”没有预料到的。

  在这种情况下,各家俱乐部也只好把自己对中超联赛的一些看法很平和地提了出来,而前一天还决心“造反”的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也只是把徐明的授意一一罗列出来。听取完各俱乐部的意见后,阎世铎表示,中国足协会好好考虑大家的意见,一些马上就能解决的问题中国足协近期内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中国足协每次都有这样的承诺,但最后总是很难形成有效的决议,我们希望这次能看到问题得到实质性的解决。”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没有放弃对中国足协的步步紧逼。“这次肯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阎世铎回答得也毫不含糊。

  领导都这样答复了,“造反派”一时间也显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晨报北京专电)

  作者:胡建明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