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态度3:总局并不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对于实德牵头抛出的以成立中超职业俱乐部联盟公司为核心内容的“中国足球革命”方案,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认为,由几家俱乐部成立自己的职业大联盟不可能也不现实。“这套方案看起来很热闹,其实一点实施的可能性也没有,一点也不符合我国目前的总体大环境。”国家体育总局不愿披露身份的一位权威人士对记者说。

  这位权威人士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第三十一条明文规定,国家对体育 竞赛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由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管理或者由国务院体育行政部门会同有关组织管理。全国单项体育竞赛由该项运动的全国性协会负责管理。地方综合性运动会和地方单项体育竞赛的管理办法由地方人民政府制定。足球虽然有其特殊性,但也不能不受法律的约束。”

  “其实,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谁都懂。徐明领导这么大的集团他能不明白这个?他当然知道总局不会允许他们这么干,国安的李士林当然也知道这个道理。可是既然知道不可能实现,那为什么还要炮制这份方案呢?其实按照我的理解,他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先抛出这么一个方案,也就有了讨价还价的余地。他们这次弄出这么大动静来,核心的问题还在于争夺中超联赛的开发权。实际上在他们的这份方案中,也的确重点保护了自己对中超联赛所拥有的经营权。现在看来,几个俱乐部联合起来这么搞,最后无非是向足协谋求一些经济利益,共同参与中超的经营开发。”(郭颖)(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