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早有准备 俱乐部各自为战--“革命”流产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特约记者 柳毓)昨天三个多小时的中超委员会议之后,期望中的“中超革命”并没有爆发,会上甚至没有形成一项决议。轰轰烈烈,搞得场面很大的“革命”为什么会如此收场,主要原因有三。

  中国足协早有准备

  徐明在中超委员会会议的前一天就完全把自己精心准备的十三条提议通过网络抛了出来,选择这个时间有利有弊,最大的一个不利就是给了中国足协比较充足的时间来研究如何应付徐明的这枚炸弹。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中国足协对会议的时间限制得非常紧,就给三个小时的时间,并且强调如果会议议程没有结束的话,到下次中超委员会会议时再议。因此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参加会议的官员走进会议室时,脸上的表情都显得相当自信。

  各俱乐部各自为战

  徐明敢于抛开足协另立山头,宣布要成立自己的职业联盟有限公司,也是抓住了其他俱乐部的这种对于足球现状不满的心理。不过徐明可能也忽视了这一点,那就是大家其实只是同意发展足球职业联盟的大方向,但是究竟应该如何发展,发展的具体模式是什么样的,每家俱乐部都会根据自己的利益不同提出不同的方案,甚至某一点意见的不一致都会导致职业联盟的流产。

  最大困难时间仓促

  徐明为成立职业联盟设定了时间表,但是这个时间表的时间只有四五个月,也就是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要推翻现在中国联赛的一切,重新建立一个职业联盟,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实现起来恐怕就是困难重重了。虽然“徐氏十三条”看上去可操作性很强,但实际上很多东西操作起来绝对不像文字表述的那么容易,特别是涉及到中国足协以及各个俱乐部的利益的问题,不讨论几个回合是很难定夺的,何况想让中国足协放弃其经营了这么多年的足球联赛,几乎是不可能的。(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