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另有隐情?--冷眼旁观中超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毅帆

  中国足协主管联赛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在昨天会议后明确表示,足协要召开研讨会研究实德提出的方案。这一表态既反映了中国足协已经看到了中超联赛所存在的弊病,同时也承认改革已经是势在必行。可是说归说,做归做。中国足协在表态后会否有实际行动?而这次表态会否是缓兵之计呢?

  以实德为首的改革派义正词严,情真意切,但他们真正的目的是什么?他们真的愿意牺牲自己以换取中国足球良好的未来?他们所倡议的“职业联盟”真的可以推动中国足球水平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毕竟有一个客观事实不能忽视:目前的中超联赛丑闻层出不穷如假球、黑哨、赌球、群殴等,虽然中国足协难辞其咎,可如果不是部分俱乐部的纵容、同流合污甚至是明知故犯,中超联赛又岂会如此脏乱不堪?

  上海申花俱乐部是国内老牌俱乐部之一,在本次事件中,申花方面始终保持一个相对中立的态度。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先生18日撰文一篇《断想》,文中有一段话:早期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曾充斥着形形色色的“社会主义”,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就曾指责过所谓的“法国正统派”和“青年英国”,为了激起同情,他们不得不装模作样,似乎他们已经不关心自己的利益,似乎只是为了被剥削阶级的利益而声讨资产阶级———但是每当人民跟着他们走的时候,却意外发现他们的臀部依然带有旧的封建烙印,于是就哈哈大笑,一哄而散。

  作为中超联赛当事人之一,楼世芳先生不参与以实德为首的“革命运动”,难道他已经看破其中的端倪?中国足球积重难返,只有彻底的改革才能孕育新希望,在中国足协作出改革承诺的同时,我们有必要看清改革阵营的真实面貌和真正的意图。也只有这样,改革才能符合潮流,才是一次彻底的良性改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