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门口唱大戏--中超常委会现场直击(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特约记者 张膺浩)从天坛东门沿着体育馆路向东大约一公里,路边的那座灰色小楼正是中国足协的所在地,它对面的那座红房子就是传说中的大宝饭店。2004年10月18日,这两座建筑和中间那条宽不足十米的马路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因为这次中超峰会备受关注就在这里召开。

  会前:球迷言辞激烈

  昨日午后两点钟不到,大宝饭店的停车场已经聚集了二三百人。北京市球迷协会为了这次峰会做了精心的准备,马路边十几名球迷向过往行人发放“传单”———一封题为《尊重球迷权益净化赛场环境》的公开信;在大宝饭店的停车场里,几位球迷正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他们把激烈的言辞一股脑泼向了中国足协,一位球迷甚至打出了解散中国足协的大标语。这一幕幕让现场分明有了些火药味,场面显得有点紧张。

  会中:常委神色凝重

  14时整,由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牵头,在大宝饭店四楼的小会议室率先召开了中超常委会。记者们立刻将会场团团围住,连楼梯里都站满了人。保安组成的人墙牢牢封住了会场的大门,任何人都没有接近的可能。

  中超常委会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结束了,杨祖武、董罡等几位常委神色凝重走出了会场,他们转头又扎进了位于二楼的峰会主会场。随着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和刺耳的喧嚣,中国足协几位重量级人物终于现身,3时25分左右,阎世铎、杨一民先后进入会场。一位球迷举着“我要旁听会议”的大牌子,声嘶力竭地追逐着阎世铎,保安奋力把他架开。随着辽足总经理吕锋最后一个走进会场,3时30分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正式召开,会议室的大门紧紧关闭。

  会后:记者见谁找谁

  等待是漫长的,90分钟过去了,大部分球迷已经退去,而记者们仍在坚守。17时10分,会议室的大门第一次打开,杨一民走了出来,现场所有人都振作起来,闪光灯一阵狂闪,几十名记者将杨一民包围起来。杨一民尴尬地说:“我要去趟厕所,请大家不要跟进来。”两名忠于职守的保安把岗站到了厕所门外,很快杨一民又狼狈地逃回了会议室。此后,差不多每隔5分钟就要有一位老总出来“方便”,然后就引发一阵骚动。每当会议室大门开启的时候,那位球迷都要吵闹一次请求进入旁听,这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有些滑稽。

  从6时30分开始,董罡、王国林、何兵、张义峰……陆续走出会场赶往机场。他们无一例外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6时58分,会场大门终于猛然打开,现场的混乱达到了最高潮,每个走出会场的人身边都围了几十名记者。阎世铎试图从后门突围,但终于在车门前被记者们死死拽住,满头大汗地说了几句话。借着夜色,与会者纷纷挣脱记者夺路而逃,记者们也各自散去。足协的门外只留下一地被踩碎的花盆,下榻在大宝饭店的庐山环卫工人观光团面对此情此景满腹狐疑:“这些人都疯了吗?”
足协门口唱大戏--中超常委会现场直击(附图)
上图:球迷在门外焦急地等候。

  (日京/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