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阿姆斯特丹 意大利马拉松赛双双打破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二十九届荷兰阿姆斯特丹马拉松赛当地时间10月17日降下帷幕,一年前还扮演领跑者角色的肯尼亚人切博罗尔异军突起,不仅刷新了同胞基普桑格一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还创出今年男子马拉松赛的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爆出冷门。

  切博罗尔的新纪录为2小时06分23秒,比原纪录快了13秒。而此前,只有切博罗尔的同胞利莫和鲁托分别在今年的荷兰鹿特丹马拉松赛和美国芝加哥马拉松赛上的成绩(2小时 06分14秒和2小时06分16秒)超过了切博罗尔。

  比赛开始后,去年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亚军切博罗尔就抓住了人们的视线,一直在第一集团前列。他5公里的成绩为15分04秒,10公里为29分33秒,15公里为44分54秒,20公里为1小时00分26秒。赛程过半时,他的成绩为1小时04分07秒。

  此后,切博罗尔越跑越快,当比赛进行到第36公里时,他超过了最后一名对手罗普(肯尼亚)后,便一路凯歌第一个冲过设在阿姆斯特丹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终点夺冠。

  切博罗尔的训练伙伴和去年该赛冠军得主基普桑格获得第2,成绩比冠军慢了2分16秒。法国人拉斯尼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10分10秒。

  在女子比赛中,38岁的斯洛文尼亚选手亚沃尔尼克在第34公里处甩开最后一名对手后,便再也没有受到威胁,最终以2小时27分3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胜。肯尼亚选手基姆济亚和埃塞俄比亚的阿比迪分获第2、3名,成绩是2小时29分46秒和2小时33分26秒。

  又讯 肯尼亚选手托罗伊蒂奇和杰拉加特在10月17日结束的意大利卡尔皮马拉松赛上表现出色,分别获得男女冠军头衔。其中,托罗伊蒂奇还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在男子比赛中,肯尼亚人占据了明显优势,前6名中占了5名,只给东道主选手佩尔蒂勒留下了第3名的位置。

  比赛开始后,由多名肯尼亚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将比赛的速度带得很快,半程时的成绩为1小时04分18秒。此后,托罗伊蒂奇、基普罗诺和基普塔鲁斯等3名肯尼亚选手冲到最前面。在最后两公里时,托罗伊蒂奇以领先基普罗诺23秒的优势确立了不可动摇的胜利,以2小时09分08秒的赛道新纪录将冠军夺走。后者获得亚军,成绩比冠军落后38秒。佩尔蒂勒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10分22秒。

  在女子比赛中,肯尼亚选手基博尔同样表现出色,从比赛开始就一直领先,并最终以2小时30分54秒的成绩夺得了她自去年捷克布拉格赛以来的第4个马拉松赛的冠军。赫拉迪尔和科图分别以2小时32分44秒2小时41分20秒的成绩名列第2、3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