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承诺将深化改革 公开财务 中超委员会风声大雨点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因国安罢赛风波和实德上书而备受关注的中超委员会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超十二家俱乐部总经理以及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并没有产生对国安罢赛处罚申诉的结果,也没有讨论实德队此前的一系列改革提议。

  由于国安罢赛风波和实德上书,以及近期联赛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本次中超委员会一度被认为是足球职业化进程中一次重要会议。不过,尽管本次会议十分引人关注,但最终 没有任何结论性的东西产生。中国足协有关领导以及各俱乐部总经理们都以中超委员会委员的平等身份阐述了自己对今年中超联赛的印象,对中超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同时也谈了对联赛改革的一些看法。不过,此前实德队发出的联赛改革的倡议以及一系列改革动议却并没有拿到会议上进行讨论。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解释说,根据有关规定,任何提议必须提前30天递交,同时提案也必须要三家以上俱乐部联合发起才予以立案讨论,而且本次中超委员会只是专题会议并不是中超委员会年会,因此实德提案并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不过,据了解,实德俱乐部提出的改革动议还是引起了足协的高度重视。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有关领导对实德队的这种做法表示出肯定,并认为实德的这种做法“是对中国足球改革有利的”。而包括实德在内的各俱乐部对于足协的这种积极合作的态度也表示欢迎,不少俱乐部在结束会议之后表示,尽管本次会议没有产生任何结论性的东西,但俱乐部和足协都坦承相见,交换了思想,这对联赛的顺利进行以及未来的改革都是有帮助的。

  事实上,除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在本次会议再次对中国足协给予国安俱乐部的处罚提出抗议之外,其他俱乐部的代表主要还是对未来中国足球发展方向表示了担心。特别是在国家足球队兵败科威特、国青队决赛输给韩国以及中超联赛秩序日益混乱之时,中国足球的二次改革已经到了非进行不可的地步了。不过,对于实德此前的改革提案,各家俱乐部的态度也不尽相同。部分俱乐部表示了支持,而一些俱乐部由于所有权和投资方的问题,只对这一动议表示了关注,并没有持积极态度。由于在本次会议上也没有对实德动议进行任何讨论和投票,因此,目前尚不清楚所有俱乐部对于这一改革动议的基本意见。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再次强调各俱乐部必须对目前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所处的严峻形势有清醒的认识。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认为,下一步联赛必须进行管理体制改革,但这一改革是需要时间的,不能在对原来工作没有评价的前提下进行。这里面有足协的问题,也有俱乐部的问题,也有二者权限都涉及不到的问题。希望各俱乐部站在大局的角度先求稳定,再求发展,不要把联赛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弄成一谈,先要稳定联赛,没有稳定如何改革?

  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会后通报时表示,深化改革是中国足球的必由之路。国安事件是坏事,也同样是好事,而实德俱乐部目前的做法也是积极的,但所有俱乐部都要打好剩余的联赛。阎世铎还表示,中国足协将公开财务状况,另外足协也建议尽快召开投资人会议,共商足球发展大计。(无双)(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