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提案刚提出即遭否决 阎世铎承诺将财务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56 解放日报

  中超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昨天在北京举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阎世铎会后透露,中国足协与各中超俱乐部达成五点“共识”。阎世铎承诺,中国足协在年底将公布中超财务报表等。

  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低潮期,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犹如一根导火索引发了中国足坛大地震。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前天发表了13份文件,呼吁成立中足联公司来替代中国 足协管理联赛事务的建议,更是让这次中超委员会会议带上了“足球革命”的色彩。

  实德提案尴尬搁置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代表徐明的发言,成了会议焦点。林乐丰宣读了简称为“财务公开”、“联赛暂停降级”、“建立中超公司”的三项提案。

  不过,林乐丰的实德提案刚提出即遭否决,最终并未在会议上进行讨论。不过,作为安抚,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明确支持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观点,他表示足协将专门召集专家,就实德提出的改革议案进行讨论。

  记者点评:中国足协负责主持的会议,俱乐部往往只有倾听和讨论的义务,而无发起话题的权力。不管属“打一记撸一记”,还是磨蹭时间的“拖刀计”,足协依旧一切尽在掌握中。

  阎头承诺财务公开

  尽管实德的提案以及后来国安的提案并未在大会上进行公开讨论,阎世铎还是承诺中国足协将在年底公开中超财务。“联赛暂停降级”一项则被拖入“再议”的行列,阎世铎希望尽快讨论决定。“建立中超公司”一项根本没有列入讨论范围。阎世铎愿意财务公开的态度还是让中超委员们感到满意。林乐丰称会议开得成功,同时也表示了对足协“只说不做”的担忧:“所有的事情都是在足协领导下进行的,足协想办当然简单,但若不想办的话,可以找任何理由。如果这样糊弄下去,决议得不到执行,不了了之,这样的会议还有什么意义?”

  记者点评:同意财务公开,起码让俱乐部有了盼头。足协此举,还是希望稳定为主,让今年联赛平稳过渡。改革、改良的想法,则可以“讨论、再讨论”。

  五个共识一个建议

  中超委员会会议结束后,阎世铎向媒体通报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即五个共识、一个建议。

  五个共识分别为:1,国安事件是坏事但也是好事,实德态度是积极的;2,要依法办事,并不断完善中国足协的工作方式;3,深化改革是中国足球必由之路;4,改变目前的中超联赛商务运作方式;5,所有俱乐部一定要打好下一阶段比赛。一个建议,即足协建议尽快召开俱乐部投资人会议。

  记者点评:所谓共识和建议,其实并没太多实质性的内容,足协真正的用意还是第五点。本报记者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