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冼东妹昨晚广州举行婚礼 26个柔道高手层层把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7:49 扬子晚报

  昨天晚上,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与山东小伙刘波在广州天河区景星酒店举行婚礼。婚礼前,新娘冼东妹一身白色婚纱,手捧一束鲜红的玫瑰与老公刘波一起站在门口迎接来宾。听见大家纷纷祝福他们夫妻百年好合,冼东妹脸上一直露出甜蜜的娇美笑容。

  26个柔道高手层层把关

  昨晚6时30分,雅典奥运会获得铜牌的高峰,作为新娘姐妹团成员,一直忙不迭地招呼来宾。她笑着告诉记者,东妹昨天早上7时多就起床准备婚礼了。她们队里11个老队员作为伴嫁姐妹也一早就过来陪她。早上9时左右东妹去专业的新娘化妆店化好妆,之后又返回“娘家”——广州体院东妹原来所住的宿舍。恰好队中其他新队员也结束了训练,一起热热闹闹地陪着新娘等待新郎的“大花轿”。

  高峰说,上午10时左右,新郎就带着一帮同事朋友来接新娘。26个伴嫁姐妹马上分成了三组,分别阻拦新郎接新娘。随新郎一起前来的小伙子们还想开门硬闯,可是这些小姑娘们个个都是柔道高手,一招简单的“擒拿手”就让小伙子们疼得讨饶。心急如焚的新郎只能用红包“贿赂”这些姑娘们,顺利过了前两关之后,新郎终于来到了位于4楼的新娘“闺房”,但是更严峻的考验来到了。任凭新郎磨破嘴皮子,把守门口的姐妹就是不让他这么容易就把新娘子抢走,高峰还亲自上阵刁难新郎官,非让刘波为东妹唱一首情歌才能放行。

  “老婆,我们回家吧”

  腼腆厚道的青岛小伙子刘波当着大家的面不好意思唱情歌,新娘的姐妹们说什么都不让新郎进门。后来,新娘的伴嫁姐妹们看到新郎又急又窘,便放宽条件,让新郎给新娘说句能让她心动的情话,新郎简简单单地说了一句:“老婆,我们回家吧。”新娘东妹娇羞地微笑点头,夫妻双双把家归。新郎一路把新娘抱上车,一路沿着广州体院、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以及二沙岛这些曾经见证过他们美好爱情的地方拍照留念。

  下午5时多,新郎新娘来到酒店,迎接前来参加婚礼的嘉宾。新郎的母亲、姐姐以及新娘的父母、哥哥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新郎新娘拥吻

  当婚礼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时,一对活泼的花童带着这对新人走向大厅中央,新娘一手捧着红玫瑰,一手挽着新郎,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来宾们纷纷鼓掌喝彩,花瓣和彩条喷洒在新郎、新娘的头上。新郎刘波的母亲卢老太太高兴地说,东妹和儿子的婚礼她都盼了好久了,东妹是个好儿媳

  晚上7时45分,新郎新娘交换了戒指后,主持人调侃地建议让新郎新娘拥抱接吻给大家看看。羞涩的新人略有迟疑,然后新郎主动上前一步抱了抱东妹,又迅速地亲了新娘一口,连在座来宾们都没有反应过来。

  酒席开始不久,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也来到婚礼现场,祝贺新人“恩恩爱爱,百年好合”。冼东妹的教练在被知名主持人侯玉婷发问后,也表示如果夫妻俩商量好了,东妹也许还能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拿块金牌回来。随后,新郎新娘持酒杯走向各路嘉宾,婚礼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是体育让他们喜结良缘

  昨天傍晚,冼东妹的队友告诉记者,冼东妹来自广东四会,而刘波来自山东,是体育让他们喜结良缘。

  1994年,冼东妹刚到国家队,为了备战亚运会,主教练让刘波过来帮忙,两人就此认识。当时广东队只有冼东妹一人在北京,刘波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冼东妹为此心动。只是国家队繁忙的集训,没有给他们太多的私人空间。亚运会之后,两人就分开了。一直到1998年,两人重新有机会见面,才确定恋爱关系。刘波退役后到广州工作,而冼东妹还在为自己的奥运梦想打拼。

  2002年亚运会前,冼东妹与刘波领了结婚证,上午领证,下午就赶到国家队报到了。按照广东的传统习俗,不摆酒是不算完婚的,可以说,许多的亲朋好友盼望这场酒席足足盼望了两年。刘荣 王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