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峰会后杨祖武打蔫 脸色铁青敷衍记者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7:20 生活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李琳)连日来在媒体面前高度曝光的杨祖武终于支撑不住了。在18日的中超委员会常委会议和全体会议上,他连放两炮,先是要求足协向中国球迷道歉,继而又提出“足协办事不力、赌球猖狂、经营不善、中超两三年内只升不降”等连环炮,令足协很是尴尬。但所谓枪打出头鸟,尽管会上国安与足协交锋的具体过程尚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安那些为其他俱乐部请命的要求近期内很难得到满足,连当初导致他们退出的直接原因“足协以罢赛之名扣除他们三分”的公道,也都无从讨还了——

  18:30,中超委员会宣布结束,杨祖武是最后一批出来的老总,也是最受关注的人物。他走出会场时的情绪非常差,脸色一片铁青。在等电梯的两分钟内,面对媒体,半个月来,杨祖武首次显示出乏力的一面。

  记者:“今天会议讨论的结果如何?”

  杨祖武:“我是明白人,我明白事儿。”

  记者:“中超联盟还搞吗?”

  杨祖武:“慢慢来吧。”

  记者:“那咱们国安还退出吗?”

  杨祖武:“让我清静一会儿吧。”

  但是,当晚回到俱乐部之后,在接受北京极少数媒体做内部采访时,其态度又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回来后,我向俱乐部高层汇报了会议的情况,可以说阎世铎和杨一民这两位足协副主席的态度是非常开明的,他们认识到了中国足球所面临的严重形势,并承认中国足球所积蓄的矛盾是多层次的问题,俱乐部、教练员和球员都有各自的责任,但作为主管部门中国足协的责任是首当其冲的。”

  值得一提的是,杨祖武特别提到在本次会议上,兄弟俱乐部均认可了国安在这次事件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从10月2日后国安的行动,到10月18日今天中超委员会的召开,国安的行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国安的努力没白费。今天会上,中国足协表示愿意成立职业联盟,财务公开,承认问题的积极态度,从这几点来看,国安做的这点牺牲是值得的。至于具体怎么办,不是今天下午一个会,一句、两句话就能够解决的。现在来看,各家俱乐部和中国足协达成了共识,大家都想把中国足球搞好,这就是好的。如果大家都麻木不仁了,那中国足球就麻烦了。”

  至于国安是否退出足坛,杨祖武表示持保留态度,要等过两天俱乐部高层领导研究后再向外界公布。不过,最终杨祖武仍然肯定,会上谈了很多问题,可国安的问题的确未能来得及解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