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采取怀柔政策 “中超哗变”警报暂时解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6:55 楚天都市报

  实德俱乐部前天晚间突然抛出了所谓中超改革的“13条提案”,并声称如果昨天的中超委会议不进行讨论,则与响应者一起抵制后面的赛事,令中超联赛陷入崩盘的危险境地。

  中国足协一边紧急上报体育总局,一边利用前天夜里和昨天上午的不到24小时的时间紧急安抚实德和国安等态度强硬的俱乐部,并在昨天下午先进行的中超常委会议上取得了7位常委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3家老总的支持,再加上足协官员杨一民、郎效农 2票,以5:2的压倒性优势成功稳住了来势汹汹的北京国安等俱乐部,把下午会议定为讨论国安罢赛和“听取各俱乐部对于未来中超建设”的务虚会,所以下午进行的会议并没有出现事先担心的大连实德、北京国安、深圳健力宝、重庆力帆、上海国际、四川冠城等六七家俱乐部联手退出会议的“哗变”局面。

  “这次会议开得很好,是一次团结的大会。”经过近四小时的磋商后,阎世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会场。“会议开得很成功,我表示满意。”实德总经理林乐丰满面含笑地说。“明白道理就行了。”国安老总杨祖武冷冷地丢下一句话扬长而去。三位主角的只言片语表明,由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策划的“哗变”,在中国足协的怀柔政策下暂时解除了警报。(赵睿)

  五点共识

  对于大连实德俱乐部抛出有关中超体制改革和财务公开等13项提案,阎世铎表示肯定。他说:“现代罢赛是坏事,也是好事。大连实德,包括北京国安提出的建议和议案,都是非常积极的。”

  对于体制改革的提议,阎世铎表示支持。他说:“要深化改革。足球改革11年,已经到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时候,欢迎各俱乐部老总回去,也拿出书面建设性方案来。”对于中超财务,阎世铎表示“一定要公开”。

  对于体制改革的具体事宜,阎世铎表示,有待进一步商讨。他说:“提议召开俱乐部投资人会议,进一步研究当前联赛中的问题,特别是关于体制改革的问题。”至于会议何时召开,他说:“近期。”

  对于体制改革的方式,阎世铎强调要“依法办事”。

  阎世铎还说:“希望在目前的情况下,能够进一步搞好我们的联赛,整肃我们的联赛纪律,让球迷看到中国足球、特别是中超联赛的希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