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逼宫碰上软钉子 足协拒绝敏感问题正面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5: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昨天下午2点,中超委员会常委会率先召开,随后3点半,中超委员会如期召开。由于足协拒绝讨论会上讨论国安要求足协道歉的要求和实德组建中足联公司三点提案,会议结束这两个焦点问题自然尚无定论。不过在国安和实德的步步紧逼之下,中国足协首次表态支持改革,足协主席阎世铎也承诺足协将公开中超财务。

  按照会议的议程,昨天的会议主要是足协就如何打好下一阶段的比赛给各俱乐部打 招呼,但是很显然,对国安和实德两家俱乐部来说,这个会议正是向足协“逼宫”的好机会。因此在三个小时的会里,先是国安俱乐部代表杨祖武要求足协向全国球迷道歉,然后是实德俱乐部代表林乐丰宣读了三点提案,并要求讨论。但是这些要求都被主持会议的足协官员,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以时间有限为理由制止,本次北京峰会广大球迷最关心的两个问题自然也就毫无实质性的进展。不过,由于国安和实德俱乐部态度鲜明,而其他俱乐部在要求足协放开经营开发权问题上态度一致,足协再度作出妥协。在会议最后的总结发言上,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向各俱乐部承诺,“足协将保证公开中超财务。”

  会议结束之后,山东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是最早一个退场的人,他甚至没有在会议上发言,就以自己订好了返程机票为由,说了句“对不起!我必须走了!”消失在北京的夜色之中。自此之后,俱乐部老总们开始了“鱼贯而出”,到6:50,阎世铎带着杨一民、郎效农等人,从大宝饭店的“密道”离场,双边会议的足协方已经全部“撤离”。

  最后走出会议室的,是明显身心俱疲的杨祖武,过去的十几天里这位虽然疲惫却又显得亢奋的“点火者”,终于默认了这星星之火并未燎原的结局。那一刹那间,他的声音暗到发哑,而自始至终都不肯把脸对准记者。林乐丰先杨祖武一步离开饭店,他手里的“万言书”并没有像他设想的那样派发完,而他那海蓝色的西服在夜色中也有些辨不清真正的颜色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