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18中超峰会纪实:国安要求道歉 足协拒谈提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5: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下午,近六十名记者和球迷赶到北京大宝饭店,二楼会议厅外非常热闹;而在众多保安把守的二楼会议厅大门内,气氛同样热烈,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场以国安和实德为代表的中国足球“革命势力”与足协展开了一场毫无顾忌的正面交锋。

  下马威

  足协搬出“一法三章”

  走进会场的老总们还没坐定,足协官员便塞给每人一份被称作“一法三章”的文件。所谓一法,就是《体育法》。所谓三章,就是《国际足联章程》、《中国足协章程》以及《中超联赛章程》。很显然,还没有等到“革命派”发招,中国足协就先下手为强了。不仅如此,在郎效农总结联赛这段时间的表现发言之前,作为掌门人的阎世铎也率先表态,“我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保持稳定,维护大局……”

  会议在这样的氛围下开始,朗效农的讲话占据了会议开始的大部分时间,很明显足协并不想留给“革命派”讲话和讨论的时间。而对于这样空洞的总结,有老总为表示抗议,竟然睡起了觉。

  第一枪

  国安要求足协道歉

  面对足协的下马威,“革命派”并没有畏惧,因此当郎效农的总结一结束,国安俱乐部代表杨祖武就代表“革命派”向足协发难了!

  杨祖武表情非常激动,据与会的老总透露,这还是头一回看到老杨这么冲动。在宣读准备好的材料之前,杨祖武毫不掩饰地质问足协官员,“谁不比谁傻?现在不是实行问责制吗?中国足球目前如此混乱的场面,中国足协是不是应该负责?”

  在随后的时间里,杨祖武慷慨激昂地宣读了准备的材料,要求足协必须向全国球迷道歉。杨祖武首先痛陈中国足球两大问题———有“法”不依和无“法”可依,并对第14轮中超联赛现代与金德比赛发生中止的情况作出说明,还请各位委员予以讨论并作出报告。随后杨祖武更是明确表示支持实德万言书中所涉及的提案。

  反击

  “时间短”,足协拒谈提案

  对于杨祖武的激动举动,足协早就想好了应对措施,在杨祖武发完言之后,足协并没有接受建议。而与此同时,其他俱乐部也没有作出非常积极的举动,眼看峰会革命的火焰要熄灭的时候,实德老总林乐丰站了出来!

  但是让林乐丰想不到的是,足协这次用来拒绝讨论的理由是时间问题。当林乐丰慷慨的宣读完实德的三个提案并建议大会讨论的时候,郎效农非常冷漠地表示,“我们常委会已经开过会,统一过意见了,今天不议这个议题。”对于足协的态度,“革命派”终于忍不住了,一场直接的交锋在会议室内展开。“势在必行,为什么不议呢?这件事坚决要议!”林乐丰的态度一下子坚决起来。对此郎效农还是使用了那一招,“今天开会时间很短,来不及了,如果要议就等到下一次开常委会再议吧。”眼看“逼宫”失手,刚才慷慨激昂的杨祖武也坐不住了,“有什么不好议?难道这不合法吗?”但是无论两人怎么说,郎效农就是不肯同意,而由于其余俱乐部老总的态度还未大部分统一,大多保持着观望的态度,这次争吵最终不了了之。

  尾声

  讨论变成跑题大会

  能让革命派看到希望的是,在随后的老总发言中,都提出了对提案的支持。然而有趣的是,当中远老总王国林发言表示支持只升不降,这样有利于球队进行休克疗法后。整个会议一直和革命派正面交锋的郎效农终于忍不住了,他随口问刚发完言的王国林,“昨天比赛怎么回事?你有没有打人?”这样的问题问得王国林有些措手不及,还没等话说完,王国林就连忙解释,“我怎么打人了?”眼看对话升级,掌门人阎世铎才出来表态说,“只谈大事,今天只谈大事!”才把两人的对峙平息下去……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