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生命猝死出于无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5:11 华商网-华商报

  不可否认,马拉松运动本来就是挑战人的生理极限。世界上第一个跑完马拉松的人就是跑完倒地身亡,但他还做了件有意义的事,那就是传递战争胜利的捷讯。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猝死的公民以生命的代价传递给我们的又是什么呢?换句话说,他们的死是偶然还是可以避免?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么多人不适应?是天气,是国民体质,还是组织者的疏漏?

  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细节就是:在猝死的刘红斌最初倒地的这六七分钟内,为什么没 有组委会的人员发现并及时对倒地的刘红斌采取急救措施?组织方对此是否要承担一定责任?在参赛人员的范围上,也有商榷之处。我们的马拉松,除了少数的一些训练有素的爱好者,有相当一部分参赛者往往都是主办方为了造声势“请”来的。这些“请”来的参赛者,对于这项运动缺乏必要的了解,而且有许多人跑马拉松,仅仅是追求运动的快感,而不是科学和务实。

  再有一个疑问就是,在马拉松赛前几天进行必要的身体检查,以确定能否参加比赛,这是必需的程序,但是许多业余选手并没有意识到其中的风险,忽略了“极限运动”与普通运动之间的落差,从而无形中增加了运动的“危险性”。

  当有人倒在地上却不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救治,当我们的大多数参赛者跟在汽车后面跑,张着大嘴使劲吸尾气的时候,我们只能说:生命不是死于马拉松,而是死于无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