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总局高官私下暗示 再乱下去干脆停赛整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4:32 天府早报

  面对大连实德老板徐明抛出的“万言书”,体育总局虽然没有表态,但一位高层人士私下里向记者表明了态度:“这套方案看起来很热闹,其实一点实施的可能性也没有,一点也不符合我国目前的总体大环境。如果联赛真的玩不下去了,那么有可能停掉中超,进行重新整治和组织。”

  这位总局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感慨良多:“现在中超联赛的确走入了死胡同,如果这 就是我们希望的职业足球联赛,那它已经名存实亡。一个正常的职业联赛有两大主要任务,一是推动市场,使这个项目的普及率和社会关注程度提高;另一个是提高竞技水平,为国家队输送高质量的竞技人才。但现在看来,中国足球搞职业化不但没有达到上述目的,反而成为全社会谴责和反感的一个竞技项目,这是我们从业人员的耻辱!”

  对于徐明抛出的多枚重磅炸弹,这位总局高层的看法是:“先不说这些提法的正确与否,但这种做法有些过分了,我们欢迎俱乐部发表意见,但他们首先把东西发表在网络上并借此制造影响,这种做法是违背程序的。”

  这位总局高层人士表示,总局将依法冷静应对目前的一切,目前中超联赛出现的各种问题,如假球、赌球、黑哨等,中国足协负有领导责任,总局也将对足协进行整改。“但也不能够把所有责任都推到足协身上。比如裁判问题,足协要负主要责任,但俱乐部之间的假球以及派系,还有球员涉赌甚至是俱乐部高层官员涉赌,这些难道不是俱乐部的主要责任吗?”

  这位高层最后说,“基于中超联赛的现状,如果众多的矛盾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法,那么在继续比完后面几轮联赛,或者是现在暂时停止联赛搞全面整顿之间,我们会作出一个合适的选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