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要革命 先擦干净屁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3:44 东方体育日报

  以徐明为首的足球大鳄对中国足协的逼宫,不像革命,更像造反。表面上,大家都是以夺权为手段,但后者实质上却是以私利为目的的。

  众所周知,徐明乃“实德系”掌门人。甲A、中超的“派系”争斗,本身就玷污了公平的竞争环境。徐明这时候搬出蓄谋已久的“13点”挑战足协的权威,宣称要拯救中国足球,建立健康完善的联赛环境——何以服众?就在徐明接受某报记者独家专访,大谈美好“ 施政纲略”的同时,实德队却在主场5比1轻松地干掉小弟四川冠城,向头名发起强劲冲刺。这样的默契球,难道就是“革命者”孜孜追求的初衷?最让人不屑的是,在徐明策划的“13点”中,竟然有停止本年度联赛降级规定的提案。明眼人一看,就是在保护联赛倒数第一的四川冠城。看似正义的“13点”,显得多么滑稽可笑啊。不过,更让人觉得荒唐的是,所谓的“革命”,竟然被某些人比喻为“徐明的一小步,中国足球的一大步”,这未免肉麻了些吧。

  粗糙并漏洞不小的“13点”,是徐明资本扩张、争权夺利的幌子。徐明是商人,利益是驱使他不断调整“战略方针”的动力。令人好笑的是,当时与徐明剑拔弩张的死敌、力帆董事长尹明善现在却主动站到了徐明的阵营中。因为利益趋同,他们虽然依旧保持“政见”分歧,但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暂时的战略伙伴。它再次验证了“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仅凭这些,我们就有理由怀疑徐明们的动机,怀疑“革命”后建立的新江山是否就是红色的。

  有人说,革命先革自己的命,自己动机不纯,怎样替天行道?我们奉劝徐明这些经济“大鳄”们——革命前,请先把屁眼擦干净。

  话再说回来,中国足协的“昏庸无能”也确实要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不过,猴急的徐明在目前这种大环境下选择了激进的“自下而上”式的革命方式。这样的后果,虽不会遭至“雅各宾”派掌门人罗伯斯庇尔那般被人民推上断头台的下场,但也可以遇见,所谓的革命必将遭到“镇压”。它不是流血式的暴力手段,但痛却是深刻在心的。

  足协“镇压”的第一招是“防守反击”——徐明倡导建立的中国足球职业大联盟草案,缺乏法理依据。中国足协已经拿起了《体育法》作为武器与之对抗。站在这样的立场上,足协有底气撑腰,不至于被打闷包。

  足协“镇压”的第二招是“以退为进”——昨天,在中超委员会上,阎世铎副主席承诺足协财务公开;杨一民副主席表示足协坚决支持改革,并要研究实德提案。这是缓兵之计,足协哪有这样一打就怕的?

  足协“镇压”的第三招是“打持久战”——接下来,足协就可以反复开会研究啦、磋商啦、探讨啦,消磨和瓦解“革命者”们的锐气与激情。刚开始,还有几个同盟跟着实德系后面跳,慢慢地,在看清大方向后,实德系就逐渐孤立,最后成为了“脱离群众”的代表。凭着足协这副“太极”好身手,有几个耗得起?

  当然,你可以说,徐明会叫着退出,但是国安退了吗?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历史上,还没有一个是因为在与足协公开对抗中,粉身碎骨退出的。况且,我们可以遇见,少了足球这个舞台,有的人是多么地寂寞。

  “政客”与“商人”的争斗,你说谁取胜的机率更大?徐明,在一个错误的时候树起了“伪革命”的大旗,他以为英雄能够造时势,可惜这是一个“时势造英雄”的年代……作者:闫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