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小时瓦解徐明革命性文件 政改建议未获中超委通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3:38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中超委员会预备会议的中超常委会只开了半小时左右时间,实德集团以实德俱乐部名义提出的13份文件和声势浩大的造反运动就被中国足协轻易瓦解。

  按照中超委员会章程,每次中超委员会会议前,都将先召开中超常委会议。根据今年2月在上海中超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选举结果,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 锋、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等七人组成了中超常委会。中超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就是确定中超委员会的议程和议题。

  按照实德俱乐部的计划,徐明的13份文件要真正成为逼宫中国足协的炮弹,就必须经过中超常委会这一关。中超常委会本应于昨天下午14时在大宝饭店召开,但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迟到直到15时15分才来到大宝饭店参加常委会议。

  根据中超委秘书长郎效农提议,中超常委们确定加强联赛秩序“治理联赛环境,加强赛场纪律,改进中超工作”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对于17日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突然抛出的13份“革命性”文件(其中包括取消降级、公开财务、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三份提议),常委们也就其是否应该作为本次会议的提案进行了讨论。不过,没有一名常委认为应该把这些提议和文件作为正式议题提交随后的中超会议讨论。徐明和实德俱乐部轰轰烈烈的“造反运动”就这样被瓦解了。

  据称,实德方面曾经对自己的“革命性文件”提交到中超会议上作为正式议题抱以希望,特别是在三份提议上都签名附议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应该在常委会上对这些文件列入会议议题起到推动作用。但是,常委会上杨祖武并没有主动提议,甚至没有赞成这些提议成为中超会议议题。

  实德俱乐部以总经理林乐丰的名义提交的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的提议只得到了国安、中远、颐中、冠城俱乐部老总的附议。这三份提议都没有达到中超委员会章程要求的超过三分之二中超俱乐部签名同意的成为正式会议议题的必要条件。

  采访这次会议的记者们都以为从14时开始的中超常委会将经过热烈讨论才能最终确定随后的中超会议议程。但实际上,只有不到半小时,常委会就结束了。据说到15时中超委员会会议开始前的一段时间里,中超常委们都坐在会议室里喝茶抽烟消磨时间,等待15时30分中超委员会会议的开始。作者:秦云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