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德比仅仅是开始 两张红牌不代表队员情绪(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涅波:德比仅仅是开始两张红牌不代表队员情绪(图)
在赢得首场胜利之后,涅波显然对重新打造申花更有信心

  尽管过程略带些波折,但结果总算成就了俄罗斯人在申花队的开门红,只不过赢下德比的喜悦,并没有在涅波脸上有太多的浮现。从训练场通向办公室的路上,涅波的双手始终深盘在身后,眼神却伸向了更遥远的地方。德比满意前45分钟

  东方体育:忙了一个多星期,球队终于在您的指挥下取得了胜利,昨天晚上想必应该睡得不错吧?

  涅波:(长舒一口气)还可以吧,但总的来说和平时没太什么不同!回到家之后,我看完了沈阳队的比赛录像之后才睡的觉。你知道,这个星期我们有三场比赛,现在,我们仅仅只是过了其中的第一关,而对于总共八轮的比赛来说,这更加只是一个开始。

  东方体育:看得出,看比赛录像已经占据了您生活中的相当比重。那么,您觉得昨天比赛中的那支申花队,与之前您在研究录像中所看到的那支球队有什么不同吗?

  涅波:确切地说,我非常满意球队上半时的表现。因为在前45分钟,球队基本打出了我之前所布置的战术。但到了下半时,场上情况稍许出现了变化。因为一些原因,部分球员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球队后45分钟的战术。这一点,在上午的训练准备会中,我已经和我的队员讲了很多。如果,你要问我“现在与先前不同之处”这个问题,我无法直接回答,因为就我个人来讲,是不适合作这样的评论的。

  东方体育:记得在赛前您曾经说过,“德比的压力和气氛往往是媒体所附加的,只要开赛哨音一响,就与平常比赛没什么不同”。但事实上,昨天我们的确看到了一场不同寻常的德比大战,从球场到看台气氛都是一样激烈,您现在还坚持之前的想法吗?

  涅波:(沉思)场上的情况的确超出了我的预料,因为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比赛。现在,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只想说,整场比赛,我们队的队员都将比赛的状况把持得很好。尽管,我们有两个队员遭受了红牌,但那仅仅是比赛某个片段,并不是全队情绪的体现。战术442初见成效

  东方体育:换个与球队战术有关的话题。申花队在昨天使出了全新的442阵型,更重要的是,队员们在场上拿球的时间更多了,这与球队之前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这应该是您赛前想要的一个结果吧?

  涅波:是的!我们有很多有能力的球员,而这其中又有很多位置是在中场,他们可以完全将球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脚下。只有掌握了控球权之后,他们才可以渐渐找回掌握比赛的感觉。

  东方体育:有这样一个良好的开头,看起来您应该更加坚定了在442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决心。

  涅波:虽然申花之前打的是352,但他们同时也具备了打442的条件,我来到球队没多久,就更加确认了这一点。而昨天的比赛也能说明很多东西。因此,442阵型,我肯定会继续坚持。

  东方体育:昨天的比赛中,您在下半时开场不久便把马丁换了下去,而没过多久,另一名前锋曲圣卿便因为红牌下场。这样一来,申花队也遭致了场上没有前锋的窘境,即便是当时的替补名单里也没有一名像样的前锋人选。针对这样的状况,您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涅波:这事实上是一个无奈的局面。当时,马丁已经大腿拉伤,换他下场是必然的做法,事实上,当时谁都不可能知道曲圣卿后面还会领一张红牌。至于球队的战术上的秘密,我无法告诉你更多。不过,虽然我们在场上没有正儿八经的前锋,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一定是被动挨打,因为我们在前场还是有进攻队员的。譬如说,阿里打进了一个球,于涛也获得过几次很好的机会,而孙吉在前面的表现也很活跃。锋线等待张玉宁

  东方体育:谈谈张玉宁吧,他已经缺席了一场比赛,接下来与沈阳队的比赛,他会去吗?因为曲圣卿势必要遭到停赛,这样一来,如果张玉宁不上的话,球队进攻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涅波: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得比较明确,张玉宁不会和球队去沈阳,因为他现在的伤势还没有恢复到能够比赛的境地。事实上,今年以来,球队似乎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已经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了。影响肯定有,但我们还是会有针对性地进行部署。

  东方体育:您带申花要打的第一个客场对手,就是您四年前来中国第一次所执教的球队沈阳队,故地重游的心情会不会复杂?

  涅波:没什么,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要知道现在的沈阳金德队和我之前所带的那支球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说,现在球队里的球员已经完全不是我当初所带的那些,很多队员都已经不在了。因此,我也没有什么太多可以留恋的。

  东方体育:可那里的很多球迷依然还记得你!

  涅波:(微笑)是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将感到万分的荣幸,感谢他们还记得我!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