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提前进入悠长假期 诙谐调侃终于享受伤号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球员孙继海近来的运气糟糕到了极点,刚在几天前随同国家队在客场不敌科威特队之后,他又在代表曼城与切尔西的比赛中遭遇了灭顶之灾:由于在比赛中意外受伤,他几乎肯定会错过本赛季剩余的全部比赛。

  其实孙继海近来在曼城的处境原本已经有所好转,正是由于十分信任他的能力,因此主教练基冈才会在孙继海刚从亚洲返回的情况下,仍然将他安排在对阵切尔西的首发阵容 中。但就是这样一种信任,最终却产生了一个事与愿违的结果。孙继海在前38分钟内兢兢业业地完成了在防守型中场这个新位置上的任务,并没有让切尔西的豪华军团从自己身上占到多少便宜。意外发生在第39分钟,当时孙继海为了防守对方的冰岛前锋古德约翰森,在边路做出了一个铲球的动作,结果这一动作导致古德约翰森身体无法保持平衡,他在倒地时正好将全身重量都压在了孙继海已经伸出的左腿上,导致孙继海感受到了剧烈的疼痛。

  在发现孙继海难以继续参赛之后,基冈换下了这名之前表现不俗的球员。但无论基冈还是孙继海本人,当时都没有意识到这次受伤究竟意味着什么。赛后经过队医的诊断,孙继海的十字韧带和中间韧带出现了撕裂的现象,其伤势的严重程度决定了他未来将长期与比赛无缘的命运。基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十分沮丧地宣布了孙继海的伤情,并且认为他的伤势在今后一年内都基本无法痊愈,也就意味着曼城已经无法在本赛季的剩余比赛中指望孙继海上场征战。基冈表示,曼城的板凳深度本就不足,孙继海的受伤则加剧了球队的这种困难,他将之称为是一次“难以承受的打击”。

  英国媒体普遍对孙继海的遭遇抱有同情的态度,《卫报》认为孙继海一度在与兰帕德的对抗中不落下风,他的下场导致曼城在之后的比赛中陷入被动。英超联赛的官方网站甚至认为,如果没有出现孙继海受伤的情况,那么战胜切尔西的比赛原本将成为曼城在本赛季的转折点,但随着这名中国球员的长期缺阵,基冈和他的球队接下来都将面临不小的困难。天空电视台则忧心忡忡地提到,由于孙继海与曼城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到期,因此他这次不合时宜的受伤或许会影响到个人的职业前途。

  相比之下,倒是孙继海本人显得更为超脱。在获知伤势情况之后,孙继海本人虽然感到十分遗憾,但却没有出现一蹶不振的状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甚至还具有足够的幽默感,认为自己以往一直没机会享受伤病的“待遇”,本次则算是补上了这一课。此外他还对自己与曼城续约的前景表示乐观,表示只要自己伤势痊愈之后,将依然在英超联赛中具有竞争力,无论在曼城或者其他英超俱乐部都有实力占据一席之地。作者:方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