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负伤噩运反成解脱 征召海外球员问题再度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孙继海的受伤,表面上仅仅是一次意外事故所导致的结果。但很多人现在都有这样一个想法,如果不是刚在几天前经历了在国家队的不如意,孙继海也不会因此出现身心俱疲的现象,那么这次重伤原本或许有机会得以避免。

  本次在孙继海身上出现的悲剧,可以说是国家队与俱乐部争夺球员资源所导致的后果。不妨作出一个假设,如果在比赛中受伤的并非孙继海,而是一位刚从南美返回的巴西国 脚或者阿根廷国脚,而他所在的俱乐部又是皇马、AC米兰等豪门的话,那么本次受伤事件绝对会在国际足坛掀起轩然大波,引起国际足联与G14组织之间的新一轮唇枪舌剑。

  当然,孙继海在国际足坛并不具有上述那种影响力。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在孙继海在得知自己将长期因伤缺席之后,并没有对无缘参加最后一场预选赛感到遗憾,反而庆幸自己可以不再卷入到有关国家队主力位置的争论,发出了“阿里·哈恩就是想用我也已经用不上了”的感慨。令人感觉到,本次噩运从某种意义上反倒成为了孙继海一次获得解脱的机会。

  现在回头再去探讨阿里·哈恩该不该召入孙继海或者是否可以只让他替补出场等问题,其实已经没有多少实际的意义。上述情况的出现,证明中国国家队至今尚未找到一种合理使用海外国脚的最佳方式。早在几年前,所有的中国球员都效力于国内联赛,国家队主教练也就无需考虑从其他联赛中选择国脚的问题。但随着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前往欧洲联赛,如何对待这批海外球员也就成了摆在国家队面前的一道难题。

  比如在一些非正式的比赛中,就未必应该让那些海外球员经历长途跋涉前来参赛。而在像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重要赛事中,如果先是将海外球员的名字列入集训名单,但在他们排除各种困难前来报到之后,却不愿意将他们安排在首发阵容中,主教练也没有进行相应的安抚工作,那么这一做法肯定会在队内引发一些不安定的因素,也让对方俱乐部今后更有理由采取各种手段阻挠球员回国参赛。中国球员在海外联赛的经历往往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或许也与这种国家队未能给予体谅的情况有关。作者:方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