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泛征求听取球迷意见 净化赛场环境才是唯一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2:22 北京晨报

  10月2日,在中超联赛北京现代队对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发生了“罢赛”事件,全国球迷对“罢赛”事件及其引发相关事态极为关注,北京球迷协会在广泛征求全国十几个省市球迷组织的意见后,特向足球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致公开信,正式表达广大球迷的呼声和意见。

  一直以来,广大球迷伴随中国足球经历了风风雨雨,无论胜负荣辱,无怨无悔地支 持中国足球事业。然而近年来屡屡出现假球、黑哨、赌球等现象,包括这一次的“罢赛”事件,都是球迷极不愿意看到的。这些现象沉重打击了球迷的热情,严重影响了足球发展环境,我们从内心感到痛心和惋惜!

  任何一个国家的足球事业都不能没有球迷的拥护和支持。然而,在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中球迷们的声音却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球迷的权益没有得到应有保障,球迷的作用没有得到充分体现。作为一个球迷队伍庞大的国家,这样的局面是极不正常的,也是极不利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

  应广大球迷的强烈要求,我们向足球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声明:广大球迷愿意和足球管理部门、俱乐部共同参与推进中国足球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我们建议:1、今后凡关系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应采取球迷“听政”制度,广泛征求球迷意见;2、足球管理部门要建立规范的足球管理体制和赛事制度,维护良好的足球环境,确保球队公平竞赛、球迷正常观赛;3、要在足球改革中充分尊重球迷的权益,努力让利于球迷,将广大球迷请回球场来。

  北京球迷呼吁全国球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携手营造良好足球环境,推进中国足球事业健康发展。我们将于近期举办“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为中国足球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

  我们深深期盼,中国足球改革能够体现最广大球迷的心声!广大球迷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发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