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表示罢赛风波是好事 发现问题就是进步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2:22 北京晨报

  “这次会议开得非常好。”在接受会后采访时,足协常务副主席阎世铎的辞令很官方。“我们这次会议共达成了5点共识,而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根据阎世铎的解释,最重要的共识是关于北京国安:“我们一致认为北京国安的这次事件既是坏事也是好事。在这次会议上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都提出了很多积极的改革方案。不过因为这次会议中并没有对此表决的议程,所以会议本身并没有达成任何决议。”

  阎世铎还表示,大家还一致认为,以后各俱乐部和足协都必须依法办事:“足协和俱乐部都有各自的章程,而且有明确的义务和责任。我们一致认为,以后大家处理问题一定要按章程办事,这样才有利大家的良性互动。”

  接着,阎世铎阐述了其他三个共识:“第三,通过这次会议,我们都认为必须深化中国足球的改革;第四个共识涉及到了职业联赛的商业运作。我们决定改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商业运作,当然具体的细节还需要探讨;最后,足协会公开中超联赛商务、财务情况。”阎世铎还表示,计划邀请各俱乐部的投资人开一次会,共同商讨关于足球职业化运作的问题,避免不良资产。

  至于实德的13点提议,足协另一位副主席杨一民则给出明确答案,尽管仅仅是答应讨论,不过毕竟是正视了俱乐部的要求:“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会上表示:“我今天才知道大连提出这么多的计划,这样大的事情需要时间去研究讨论,关键是所采用的方式,不止是今天一天,需要时间去讨论,希望大家在联赛的问题上都积极献计献策,下一步我会花一两周时间同大连研究这些文件,必须依法执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