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谭雪用腼腆迷惑别人 大部分队友都挨过她的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2:19 北京娱乐信报
谭雪用腼腆迷惑别人大部分队友都挨过她的咬(图)

  谭雪是个很有礼貌、很腼腆甚至带些羞涩的女孩子,这是我对谭雪最初的印象。其实采访的自始至终我都这么觉得,直到后来通过多方打听我才知道自己原来被“敌人”假象迷惑了,只是我无缘看到她的另一面,有些半信半疑,心里也总不免有那么一点遗憾。

  我的上当受骗也是有原因的。在击剑队参加的一次活动开始前,谭雪被众多记者包围着,或集体采访或单独采访,谭雪都有求必应,她文文静静地站在那儿,说话细声细语而 且面带微笑。看到这一幕,心怀“鬼胎”的我不由暗自高兴,这么容易“说话”,看来专访的任务完成有望!

  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第二天中国击剑队就要暂时解散,队员们各自回“家”备战下月的国内比赛,而谭雪更是要在第二天一早就启程。“活动结束的六七点钟后行不行?”我当然不会那么容易死心,可人家另有活动,“再之后呢?”“得晚上九点才能完事啊。”谭雪有些疑惑地看着我,“啊?”我想我当时一定是一脸痛苦的表情,“这么急啊?那只能十点了?你们……”“我们没问题。”一听到有戏,我马上来了精神,“你说几点就几点,就这么定了。”自此刻开始,谭雪的善良让我印象深刻。

  没想到如此简单就达到了目的,想着以前在采访足球队员时费尽艰辛,忽然有了一种采访原来还可以如此简单的感慨。而在当晚的采访结束后,谭雪竟然还很有礼貌地说了句“谢谢”。

  谭雪的父母在他们居住的那“片儿”绝对算得上是个名人,亲戚邻居不说,就算是不认识的也知道谭富友家有一个做剑客的闺女很厉害。谭妈妈原来基本不喝酒,可就是在奥运前,到家里看他们的人多了,应酬的时候酒也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东西。丫头是家人的骄傲,一提到自己的女儿,谭妈妈谭爸爸一脸的幸福。“淘气着呢,还特别‘哏’。”父母眼中的谭雪永远都不会长大。

  “谭雪小时不怎么爱穿裙子,成天跟着她的两个表哥四处淘,女孩子玩的洋娃娃什么的她很少玩,性格从小就很要强,有一次我发现谭雪一个人在那闷闷不乐,让她吃饭也不过来吃,就问她怎么了,原来是因为和别的小朋友玩‘跳房子’输了,在那儿生气呢。”谭爸爸谈起女儿小时的事情如数家珍。“从小就坐不住,蹦蹦跳跳的,管也管不住,上小学的时候就爬墙上房的,就是没个老实劲儿。”除了淘气,谭雪小时候还特别逗,用天津话就叫“哏”。谭妈妈讲了两件谭雪小时候的事。第一件是在谭雪还很小的时候,因为家里大人要上班,谭雪被送到姥姥家由姥姥带。一天,谭妈妈刚一下班回家就看见姥姥心急如焚地过来告诉说送谭雪回家的时候孩子走丢了。妈妈一听赶忙骑车沿着去姥姥家的路找,没多远就遇到了小谭雪。还没等妈妈说话,小谭雪就很着急地说:“妈,我把姥姥给丢了,她回咱家了吗?”

  第二件事是说谭雪的淘气。有一次,谭雪的家人正在家里做饭,忽然谭雪从外面跑回来说和她一起玩的两个表哥被警察“抓”走了,要他们赶快去救人。谭雪家人到派出所一问才知道,原来谭雪和他的两个表哥在派出所门口的一堆砖头上玩“抢山头”,砸坏了人家不少好砖。派出所的警察叔叔笑着说:“那个丫头跑得比小子还快,愣是没追上。”

  王磊是谭雪在国家击剑队的队友,由于队中的队员不多,队友们相互关系也极为融洽。王磊是上海人,说话却有一股运动员的直爽,当记者谈及自己对谭雪的印象时,他的表情马上变得非常夸张,并且极为不屑地说:“她还老实?也就是看到生人时还有点像淑女,要是和你混熟了你就有得受了。”身高一米九重二百斤的王磊边说边摇着头,看来也没少吃谭雪的苦头。

  “谭雪算是我们队中最小的一个,平时大家关系都不错。刚认识谭雪时也想:‘咦!这个小丫头挺好,挺文静挺腼腆的。’结果后来大家熟了之后,她就暴露出本来面目了,闹着呢!只要有她在,这地方就没个消停。”王磊谈及谭雪时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要说她是个开朗活泼的性格吧也不错,可她一遇生人就不行了,一点也不像她了。那个腼腆啊,整个一个大家闺秀。可转过身来和我们这些人在一起时,马上不一样了,牙什么的都用上了,队里大部分人都挨过她的咬。”

  “我们队里没有一个老实的,她比别人更不老实。”这是王磊对谭雪最后做的总结。

  谭雪档案

  籍贯:天津

  项目:佩剑

  出生日期:1984年1月30日

  身高:1.75米体重:64公斤

  主要成绩:

  2002年世锦赛个人冠军

  2002年世青赛团体冠军

  2003年世锦赛个人亚军

  2004年奥运会个人亚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