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只因为足协搞不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你不要以为有了职业联盟,假球黑哨就会消失无踪,你想想那意甲英超现在都还有假球黑哨。

  你不要以为有了职业联盟,就能摆脱像实德系这样派系的存在与影响,因为在目前这个阶段,在中国足坛,资本的影响要远远超过法理的影响,中国足球的山头还需要另想办法去铲除。

  你不要以为有了职业联盟,中国足球就能立刻叱咤亚洲,你看看目前这些球员的职业素质和文化素质,又岂是一两代人能够改变得了、提高得了的。

  但这职业联盟注定还是要搞,因为惟有搞职业联盟,以上这些才会有改善的希望。

  而我们都知道,如果不改变,如果维持现状,中国足球几乎永无出头之日,甚至只会江河日下,日益混乱,日益萧条。

  因为,过去十多年来的无数事实证明了一个真理,那就是:中国足协搞不好中国足球。

  如果不是由于对中国足协的绝望,很难想象中国足球会走到这一天。

  这些年来,关于中国足坛的百孔千疮,哪怕是对足球再漠不关心的中国人,也能列举出一二三来。既然中国足协治下的中国足球已经失去了希望,那么,大家就只能寄希望于传说中的职业联盟了。

  所以,在这个季节,在这样的中国足坛,徐明才会体会到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感觉。而他的揭竿而起,也很有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的味道。

  不一定前途光明,不一定一帆风顺,但至少,还能给人以一种希望。

  不过在中国足坛,要搞职业联盟,梦想的味道更重一些。中国足协的官方背景注定了它将全力抵制并注定了这种抵制的威力巨大。

  因此,对于是否能真正获准建立职业联盟,我比较悲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