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乱乱乱 乱战乱了头绪 伤伤伤 伤痛伤到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4:11 新民晚报

  沪上德比大战坍台坍到家门口

  混乱一怒拳向裁判

  “我警告你,你不是第一次了,下半场判罚小心点。”德比战中场休息时,王国林愤怒地对主裁陆俊说。作为中远俱乐部的总经理,王国林对德比战上半场陆俊的判罚,感到 非常不满。下半场比赛开始前,在虹口足球场主席台下的大厅,王国林与陆俊“正面遭遇”。

  “怎么啦?”面对气势汹汹的王国林,“金哨”陆俊感到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挑战。据在场一名人士说,此时陆俊显得“比王国林还牛”。他没有正面解释自己的判罚,而只是警告王国林:“我按自己的思路吹,你别干扰主裁判。”

  双方的“交火”迅速展开,在场的除了保安、上海市足协相关工作人员外,还有中远队的一些球员。据透露,双方的言语都不那么“干净”,而且王国林越说越激动,突然一步冲向了陆俊……

  尽管事后,王国林否认自己和陆俊有身体接触。但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明确表示“王国林打了陆俊”。有人形容说:“虽然有几个人竭力拉住王国林,但王国林一肘将劝架的人击开,随后一拳打中了陆俊。”

  在周围人的竭力拉扯下,当事双方迅速脱离了接触。感到受了委屈的陆俊,立刻退回裁判员休息室,王国林则被包括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上海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卢申的几人,拉到了边上。邱伟昌摇着头对王国林说:“国林,你太冲动了。”王国林没搭理。

  中场休息的这一风波,最终以王国林上二楼看球而告终。而这一幕,也为双方队员在终场前的剧烈冲突,埋下了伏笔。

  混乱二陆俊说气话

  被王国林打了一拳之后,“金哨”陆俊迅速退回了裁判休息室。在那里,他打电话给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我不吹了,这比赛没法吹。”

  而在此之前,王国林已经先致电中国足协,要求对方和比赛监督联络,“下半场吹罚不能再那么偏了。”

  从事态的发展来看,陆俊当时所言“我不吹了”,只不过是一句气话。郎效农在电话中要求陆俊:“一定要把比赛吹完,有什么事情等比赛结束后再说”。而陆俊也迅速恢复了冷静。一名在场的上海市足协官员表示:“当时的情况是,两队队员都已经在球场上了,倒是主裁判还没有上场,场面太莫名其妙了。”

  在3名裁判最终出场之时,比赛已经延误了近8分钟。

  下半场,陆俊先后出示了4张红牌。除了给场上的申花队的曲圣卿和肖战波外,还给了场下的中远队教练成耀东和另一名人员。

  混乱三国际要罢赛

  在昨天的德比战中,“罢赛”阴影若隐若现。

  下半场比赛开始前,一名中远俱乐部高层官员就明确表示:“这么踢下去,实在是不像话了,信不信我们要罢赛?”而上海市足协从中做了许多疏导工作,才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

  “这场比赛,球迷表现不错,球场气氛也相当好,比赛也挺精彩。但就是因为一部分人的不冷静,导致了这样情况的出现。”德比战后,上海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卢申表示,在处理这样的混乱事件时,“第一原则是要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要让球迷们欣赏到精彩的比赛”。

  在双方今年第一回合交手时,国际队就曾因为对主裁判最后一分钟的点球判罚不满,而集体退场,使比赛延误时间长达十几分钟。而在昨天双方的第二回合交手中,下半场开球时间过后,场上国际队方面只有于海一人出现在场上。过了5分多钟,国际队其余球员上场,但3名裁判仍未出现。这时,看台上响起了“国际罢赛”的呼喊。

  事后得知,当时在国际队员内部,确实有过有关“罢赛”的讨论。一名老队员比较激愤地说:“大不了不踢了,学北京队罢赛。”

  而赛后,王国林和成耀东都否认了本队有“罢赛”的意图。

  混乱四点燃导火索

  德比战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申花队肖战波一个极其不冷静的动作,导致了昨天最大的一场混乱。此前,两队队员已有小规模的冲突,但在主裁判的干预下,获得平息。此时申花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但肖战波在罚球时,很不冷静地将球踢向国际队小将于海,致使后者倒地。

  肖战波的这一举动,让早已在愤怒边缘的国际球员集体爆发——从国际队替补席上,冲出了十几名队员。有两人在混乱中追打了肖战波。其中一名穿黑色上衣、穿白色裤子的人,飞腿踢了肖战波一脚,据赛后指认,此人是中远俱乐部一官员。此外,还有一名国际队替补球员,也击打了肖战波。一向冷静的国际队主帅成耀东,冲上球场与申花队员理论,场面极其混乱。

  混乱长达5分钟,而两队为此付出的代价,也相当“可观”。申花队肖战波被红牌直接罚下球场,而中远俱乐部方面则有两人遭受了红牌处罚,其中包括主帅成耀东。

  据赛后了解,包括王国林、成耀东、肖战波等人,都将因为自己在德比战中的表现,而遭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本报记者晏秋秋

  球场上双方队员过火的行为,真有点像打群架

  记者彭幼龙摄

  涅波老谋深算不为所动记者周国强摄

  成耀东年少气盛情绪激动记者彭幼龙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