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你要逼宫我就镇压--实德与足协今天演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3:52 重庆晚报

  原本中国足协向国安妥协,同意召开中超委员会议的初衷只是想走走过场,但他们完全没想到借国安风波半路杀出的实德会大动干戈,不但放炮甚至有逼宫之势。不过种种迹象表明,除非徐眀今天拿出什么“杀手锏”,否则不是中超常委,无法提案的实德与足协很难有机会直接硬碰硬的机会,“徐眀肯定是有备而来,而态度强硬要镇压的足协也作好了应对准备,今天的会议可能会一团糟,有好戏看了,”一位知情人士昨晚对记者说。实德逼宫:三大倡议直指要害

  据介绍,实德昨天公开发表的关于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要求中国足协公布职业联赛以来所有财务状况,将联赛产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归还各参与俱乐部旗下为主要内容的提案,是他们花了五个通宵达旦赶制的13个文件、7大项实质性内容的“中国足球”革命方案的核心。按照实德老板徐眀的说法,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开展虽然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成为体育改革的标志。但自1994年以来,混乱的管理致使广大职业俱乐部投资者、足球产业赞助商以及广大球迷的利益受到了严重的侵害,而原本属于俱乐部的各项合法权利被中国足协长期占有。所以实德有义务和责任在中国足球面临崩盘的时候站出来打响头炮。

  从实德大张旗鼓的架势看,这次他们与足协的正面碰撞是铁了心的。尽管他们不是中超常委,按规定没法提案,但他们肯定已经制定了其他的方案,“不知道徐眀有什么后招,这次他是有备而来,肯定是不愿放放空炮的。”据透露,实德已经把相关的倡议书发到了各家俱乐部,寻求联合支持。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实德肯定会在今天的中超会上首先发难,而且争取常委盟友的支持,如果得不到中国足协的满意答复,他们很有可能会联合几家俱乐部采用退出中超的极端方式完成“逼宫”。

  不过相对于实德的极端态度,国安目前稳重得多。据透露,点燃这场革命风暴导火线的国安俱乐部昨天经过董事会近一天的研究后已经决定,让实德先跳出来放炮,尽管他们会“投桃报李”的支持实德的倡议,但并不意味着国安已经和实德是拴在一起的蚂蚱。昨晚国安董事会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认为实德的倡议和做法过于极端和理想化,“成立职业联盟的可能性很小,我们是不会提交类似提案的。”据介绍,国安方面只是打算死死揪住中超章程不放,“我们要向中国足协提的是中超章程中很多他们没有实现的东西,比如成立中超公司管理整个中超的经营,成立裁判办公室监督管理裁判等方面。”国安方面认为自己敦促足协按照中超章程办事的行为可行性更大。国安认为只要中国足协首肯他们的提案,那么他们这次通过罢赛达到召开中超会的目的就差不多实现了。足协先拉拢再镇压

  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高层人士探得的口风是,“不可能让实德胡来,我们肯定会镇压,再说他们不是常委,根本没法提案。”

  据透露,在实德昨天发出三大倡议后,中国足协方面还是有些措手不及,他们采取的是首先打探的行动。联赛部负责人随后分别给几家关系密切的俱乐部,尤其是几家中超常委俱乐部负责人打去电话,询问是否收到徐眀的倡议书。尽管没有明确要求跟实德划清界限,他们探问对方态度的方式还是暗示了希望得到支持。显然,意识到这场斗争不可避免的足协打的还是拉拢的算盘,毕竟根据中超章程,只有常委才能提案,而且议案通过必须三分之二的常委通过,也就是7个常委中需要五人通过,中国足协很聪明,他们知道一旦拉到足够的票,实德就根本没戏可唱了。何况中国足协本身就占据了两票常委席位,所以他们不怕实德闹。

  据各方面汇总,在实德发出倡议后,尽管得到了不少俱乐部的口头支持,但大家心中都有个算盘,有知情人士分析,至少在今天的会议中,实德有关成立职业联盟的理想化要求不会得到各家俱乐部的一呼百应。正因为了解到大多数俱乐部的暧昧态度,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尽管没有碰头,但已经达成共识,不会向实德妥协,而是会以超乎寻常的强硬来解决这场自身的危机。

  记者 王印毅(本报北京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