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建议本赛季中超取消降级 大连实德提案难掩私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3:51 重庆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中超大会未开,实德已经摆明了“闹革命”的架势,在他们的诸多倡议中,其中有关取消降级的建议无疑凸现了他们要保冠城的私心。以至于中国足协某负责人听到这个建议后都感觉好笑,“实德一幅仁义道德的面孔,这不露出了自己的面目吗,我们是肯定不会同意取消升降级的。”

  实德方面关于取消降级有三大理由,一是今年的中超联赛环境极为恶劣,各俱乐部 对许多场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纷纷提出了异议,比赛的公信力已经受到全面质疑;二是新的运行机制需中超俱乐部共同研究建设,以受到严重质疑的比分作为中超俱乐部的降级依据,对降级俱乐部显然有失公允。三是从前一阶段的比赛可以预见后几轮比赛的情况不容乐观。如果继续坚持本赛季中超联赛实行降级制度,则由于前一阶段出现问题的存在,还会不断形成新的问题、引发新的矛盾,很难保证不会出现更为严重的事件,或者暴露出更大的丑闻。这样一来不但会给本赛季的比赛带来巨大的麻烦,还会对联赛的未来造成灾难性的负面影响,从而直接影响到新体制的建设。

  据介绍,实德的这个倡议并没有得到多数俱乐部的支持,不少俱乐部都清楚实德这样做是为了保冠城,“现在冠城岌岌可危,实德又不可能像去年那样明目张胆地放,那干脆就闹着取消降级,不就保住冠城了吗。”某俱乐部老总笑着对记者说,在他看来,实德昨天大胜冠城就是信号,“他们不想再授人以柄了,取消降级,这是最好的方式。”

  (记者 王印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