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风起 墙头草生--中超众俱乐部隔岸观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3:23 重庆晚报

  今天的中超峰会从某种意义上将成为中国足协和大连实德的对垒。虽然不少俱乐部对于实德抛出的职业联盟有限公司的概念也砰然心动,但为了避免自己被卷入这个是非的漩涡中,因此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也选择了明哲保身的态度。因此在今天足协与实德的对峙中,大多数俱乐部只会成为望风而动的墙头草。

  辽沈:事不关己

  虽然同为辽宁省内球队,但辽足俱乐部和沈阳金德俱乐部对于大连实德洋洋洒洒几十万字的“进谏书”却表现的并不热心。

  对于徐明抛出的一揽子计划,沈阳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表示自己还没有看到网上登出的这个内容。他只是认为,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作为足球圈子里的人并不希望中国足球就此乱套,而是能继续向前走下去。

  辽足也并未针对此事做出任何表态,到昨晚本报截稿时止,辽足俱乐部的态度是暂时不好。按照辽足俱乐部原来的计划,是由俱乐部总经理吕锋出席周一的中超委员会,而不是原来的中超委员会委员、执行董事张曙光。吕锋已于昨天抵达北京,而在昨晚接受采访时吕锋表示,自己还没有看到实德俱乐部提出的这些文件,对于具体情况也不是很了解,连称“还是等明天开会看到文件再说吧。”

  鲁青:态度不一

  大连实德的举措也不乏公开的支持者,青岛贝莱特俱乐部就表现出对此事相当积极的态度。不过青岛的同省大哥山东鲁能的态度却截然相反,虽然没有公开和大连对着干,但鲁能俱乐部还是流露出了并不赞成的态度。

  颐中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明确表示,凡是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改革方案,颐中俱乐部都会支持。对于实德提出的改革方案,孙能文认为,“其实里面有很多内容,颐中俱乐部以前也曾经提出过,但都没有引起中国足协的重视。”他对目前的中超赛制也感到极为担心,“相比于一些足球发达国家,我们却只有12支中超队伍,而且明年又要出现单数球队,这根本都是和职业化联赛不相符的。中超联赛的水平决定了国家队的水平,就我们现在中超联赛的情况,足球水平怎么会得到提高?”

  而山东鲁能却采取保持缄默的态度,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对此事闭口不谈。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鲁能对于实德出风头的做法并不认可,因为在他们看来中国足球的进步需要循序渐进讲究规律,现在的问题焦点应该是改进而不是改革。还有另一种说法,就是鲁能作为国有企业根本就无法跟着实德去趟这道浑水,因为跟所谓的职业联盟相比,现在的体制反而能更多的保证鲁能俱乐部的利益。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王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