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抛出足球“革命”宣言 要置中国足协于死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20 新闻晚报

  17日晚上抛出了12万多字的足球“革命”宣言: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中国足协公布历年财务状况、中超联赛今年停止升降级。

  10月17日注定要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17日晚上抛出了12万多字的足球“革命”宣言。这个包含13个文件、7大项实质性内容的庞大方案展示了中国足球新希望的蓝图,而这个蓝图的基础就是组建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从而彻 底摆脱中国足协的管制。徐明的一揽子方案将在今天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讨论。

  徐明宣言的实质是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简称中足联),中足联将从2005年开始全面承办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联赛产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归还给各参与俱乐部,对职业联赛进行集体决策和经营管理。此举将使中超彻底摆脱中国足协的控制,从而实现中超联赛彻底的市场化和产业化。这些都是中国足协不愿意看到,但是现在却不得不面对。

  徐明在中足联提案中建议,取消今年中超的升降级制度,同时保留中甲的升超名额,此举将帮助徐明最大限度获得支持票。有保级之忧和准备在中超大展宏图的中甲军团都愿意投赞同票。提案还要求公布中国足协所有的财务报告,这样无异于置中国足协于死地,但是却能够赢得所有中超俱乐部的欢迎。

  国安罢赛作为导火索,徐明牵头发起的这场革命,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结局。在今天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上,双方必然展开激烈的争夺。作者:特约记者宋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