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委员会下午在京召开 各方势力呈现胶着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今天下午3时30分,中超委员会将在京举行。由于会上肯定会对国安罢赛事件进行讨论,因此这次中超委员会也备受各界的关注。不过,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有关方面获悉,在时间并不长的中超委员会上,绝对不会出现只讨论国安一事的场面,整顿赛风赛纪、下一阶段联赛将如何进行,将成为今天中超委员会上的重点。

  几天来,关于“中超委员会的召开是迫于国安俱乐部压力”的说法比较盛行,但一位 联赛部官员昨天却对这一说法首先予以否认,他说:“召开中超委员会的事是早已经定下来的,而且是在国安罢赛之前就已经定下来的。开这个会的目的就是在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对联赛中存在的一些敏感、反面的问题进行总结,并且让各位委员们商量一下下阶段联赛应该怎么解决问题,改进联赛的工作。”

  就本次中超委员会的会议内容,目前有这样的说法:中国足协只是想把今天的会议开成一个务虚会,即强调商讨出如何整顿联赛赛风赛纪等敏感问题的办法。而国安等一些对眼下中超联赛意见颇大的俱乐部则希望把这次中超委员会开成一个务实会,就是要解决眼下的一些问题,甚至对中超联赛进行改革。然而对此,这位接受采访的足协官员表示:“国安俱乐部肯定会在会议当中提处罚的事,所以纪律委员会的有关官员也可能会被安排列席会议,并且对国安处罚一事在会上进行报告。但会议绝对不会只是这些内容,更主要的是对过去联赛当中发生的一些不寻常的现象进行总结,并针对这些问题商讨下阶段中超联赛如何发展。”

  不管最后会议究竟商讨了什么内容,至少有一点是无可否认的:会议将很难得出什么结果。因为这次中超委员会实在是有点太“袖珍”了。与以往动辄两天三天的中超委员会相比,今天下午3时30分开始,傍晚左右结束的会议可谓短小精悍。因为昨天还在进行中超联赛,部分中超俱乐部老总在今天下午2时左右才能抵京,晚上就要各自返回俱乐部所在城市。而且会上联赛部、纪律委员会等部门还会对联赛中的一些问题做报告,真正留给俱乐部老总们讨论的时间实际上并不多。这也势必会让一些期待此次会议成为务实会的中超委员们感到失望。

  国安:今天一定要翻案

  今天下午,由中国足协召集的中超委员会将举行,之前已明确表态,不接受中国足协处罚的国安俱乐部,将继续为翻案而努力。

  按照中国足协的会议议题,本次中超委员会将不会讨论国安俱乐部受处罚的事情,因为这是纪律委员会负责的事情。但国安俱乐部却仍在进行申诉,“足协这次给出的回复,我们认为并没有触及问题的实质,中超委员会的报告应作为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决定的必要的依据,但连中超委员会都没开,怎么会有报告出现呢?”国安的质疑仍在足协的处罚程序上。

  昨晚,国安俱乐部的高层和律师一直在为准备今天会上提供的文件资料而忙碌,“参加周六的比赛并不意味着妥协,如果足协不更改对国安俱乐部的处罚,不承认在程序上钻了空子,我们在后面的联赛中,仍可能退出,国安会抗争到底。”杨祖武说。

  昨天,现代队的训练仍然按计划进行,球队已经预订了今天下午的飞往深圳的机票,准备赴客场准备周三的比赛,但是否参赛,还要看俱乐部与足协沟通的结果。

  足协:处罚绝不会更改

  今天的中超委员会是否能为北京国安俱乐部“翻案”?对这个问题,足协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昨天表示:国安罢赛是事实,处罚决定绝不会更改。

  马成全向记者透露,今天的中超委员会他有可能作为纪律委员会的代表列席会议,并且对足协纪律委员会向国安俱乐部做出的处罚进行说明,并对国安俱乐部提出的几点质疑进行当面回复。不过,马成全表示,对国安俱乐部的处罚不会更改。“纪律委员会是中国足协下属的一个独立的部门,不管其他事情如何,纪律委员会只会根据球队、球员、裁判员的违规、违纪的事实,依照足协有关纪律处罚的规定进行处罚。现在国安罢赛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事实,所以对他们的处罚绝对不会有任何更改,更不用说推翻了。”马成全说。

  借鉴:英超和英足总之关系

  英超所有权归职业联盟所有,而后者完全是一个独立运作的组织。英超的20家俱乐部是职业联盟的股东,而每个股东都有独立的投票权,所有的提案都必须超过2/3的股东同意。英超联盟完全独立地组织联赛,制定赛程,独立进行包括电视转播、赞助商、冠名权等在内的商务开发。职业联盟的执行委员会负责日常运作。

  英格兰足总(相当于中国足协)同职业联盟并不是上下级的隶属关系,英足总只是职业联盟的一个特殊股东,它在联赛的几个特定方面有投票权。足总管理着执法英超的所有裁判,并且还设有纪律委员会来对于联赛中发生的争议进行处理。英足总对于职业联盟的其他运作均无权干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