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提出三大革命性提案 涉及11文件9大内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中国足球的革命终于要来了!在革命到来的前夜,其已被人定义为“颠覆式的”和“爆炸式的”。大连日报报道,由大连实德牵头、熬心熬血制定的11个文件、9项实质性内容的中国足球“革命方案”昨晚正式出笼!其中包括致中国足协的一份公开信、一份补充说明及一封迟发的公开信。而文件最核心的内容是“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足协向各俱乐部公布历年财务状况的提案;今年中超不降级,但应有中甲球队升入中超”这三大提案。

  在中超委员会委员、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签名的三大提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提议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有限公司(简称中足联)。提案说,根据中国足球发展的现状,为了全面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和提升中国足球水平,我们提议成立中足联,进行产业化、市场化运作,承办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全面开发足球产业。而成立中足联,要将联赛产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归还给各参与俱乐部,对职业联赛进行集体决策和经营管理。并对现有的中超联赛管理组织机构——中超联赛委员会的章程按照公司法原则进行调整和修改,将其转化成中足联公司的公司章程。严格按照公司章程构建企业组织架构,开展联赛组织和经营工作。提案认为应该在今年10月31日前由主要发起单位组成中足联公司筹备委员会;11月30日前完成公司可行性报告,确定注册和办公地点,征集股东、资本金到位、草拟章程、招聘人员、制定基本管理制度和具体管理制度、设立组织机构,组建各级领导班子,完成工商注册;2005年1月31日前,修定和完善中超联赛的各种规则、管理办法和条例,与各方协调制定2005年中超联赛组织经营办法,经中足联股东会和董事会审核批准,完成中超联赛的全部准备工作。

  中足联公司成立以后,在搞好联赛组织经营工作的同时,每年将按合理比例提取税后利润的一部分建立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培养基金,以加强青少年队伍的建设;提取税后利润的一部分上交国家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以加强足球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及管理人员的培训,国家各级足球队及后备队的培养和国家级足球场馆及设施的建设。

  提案的第二枚重磅炸弹是:为保证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连续性,提议本年度后期的联赛仍由现有的中超联赛委员会组织,并按照既定的赛程和有关规程完成本赛季的比赛,记录比赛成绩,但暂不执行降级规定,仍执行升级规定。

  提案认为取消降级制度的理由有三:一是今年的中超联赛环境极为恶劣,各俱乐部对许多场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纷纷提出了异议,比赛的公信力已经受到全面质疑;二是新的运行机制需中超俱乐部共同研究建设,以受到严重质疑的比分作为中超俱乐部的降级依据,对降级俱乐部显然有失公允,同时这样草菅人命似的做法对待投入巨额资金参与中超联赛的俱乐部,无疑是对所有俱乐部权益的极端藐视,是对所有足球投资者和参与者的不尊重,将严重打击所有足球投资者和参与者的信心,这将彻底摧垮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根基;三是从前一阶段的比赛可以预见后几轮比赛的情况决不容乐观。如果继续坚持本赛季中超联赛实行降级制度,则由于前一阶段出现问题的存在,还会不断形成新的问题、引发新的矛盾,很难保证不会出现更为严重的事件,或者暴露出更大的丑闻。这样一来不但会给本赛季的比赛带来巨大的麻烦,还会对联赛的未来造成灾难性的负面影响,从而直接影响到新体制的建设。

  提案认为,现在应该果断停止降级制度,为了维护联赛的完整性,更为了中国足球的长远利益。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停止降级规定的同时仍然执行升级规定,这一方面既是对甲级联赛一个赛季努力理所应当的回报,另一方面也使中超队伍增加,为组建中足联公司,在下一赛季打造全新超级联赛打下队伍基础。

  而第三项提案的威力同样不小。提案说,中国足协在11年的职业联赛中全面主导着职业联赛的管理、经营和监督工作。在此期间联赛管理机构的财务状况一直处于不公开、不透明的状态。依据甲A联赛及中超联赛章程的有关规定,提议中国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的财务状况。立即成立由各足球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有关人员组成的审计小组,对职业联赛11年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并将审计结果通过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向各会员单位通报。2004年10月31日之前公布2004年前10个月的财务情况;11月30日之前公布2000-2003年的财务情况;2005年1月31日之前公布1994-1999年的财务情况。(牟晓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