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炜随队返美试训 经纪人称主帅对其评价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NBA中国赛终于圆满落幕,两支NBA球队也在最快的时间内返回美国。刘炜作为首次接触NBA的中国后卫,在两场季前赛中都获得了不少上场机会,表现得并不像一个新手。

  青年报报道,昨天,他也随球队一同返回萨克拉门托,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对于他来说挑战将更大。那就是如何在众多的试训球员中脱颖而出,最终与球队签约。那么刘炜究竟 有多少希望加盟国王?记者昨天采访了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

  看了两场比赛后,沙伊峰表示刘炜抓住了教练给予的机会,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其实在美国的时候,国王的教练组就对刘炜非常关注。虽然阿德尔满并没有在公共场合赞赏刘炜,但是私下里给予了刘炜非常不错的评价。不论是他的速度、力量还是积极性,都符合NBA球员的标准。只是目前在国王试训的时间还不长,接下来的试训是很好的机会。”

  在球队的训练中,刘炜由于入队时间较短,在篮球理念和技战术上还需要更多的磨合,“季前赛就是为了锻炼新阵容,新球员,其实所有的试训球员包括刘炜在内,他们都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关键就是这段时间,谁能尽快融入球队。谁能满足教练的需要,谁就有希望留在球队。所以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对于刘炜来说非常重要,签约依然有希望。”沙伊峰说。

  目前国王队中控球后卫的环节可谓人才济济。毕比是联盟的一流后卫,鲍比·杰克逊无论到国王之外的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取得先发后卫的位置,而刘炜在这种环境下是否感到很多的压力?沙伊峰认为从另一方面来讲,这对刘炜也是一件好事,至少他可以从这些优秀球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在是否能留在国王的问题上,刘炜和他父母都保持着很好的心态,“儿子昨天下午就和球队去了美国,他在临走前给我们打电话,他也知道接下来的那段时间对他来说很重要。”刘炜父亲说,“国王的后卫实力很强劲,刘炜要留在国王也许难度很大。但是这次无论结果如何,刘炜都不会后悔,毕竟他去了NBA,也回来打了比赛,学到了不少东西。”

  目前东方男篮俱乐部已经找到了新的赞助商,球员的工资问题也基本解决,刘炜父亲表示如果在国王留不下来,刘炜将继续回上海为新的上海男篮效力,“目前球队也处于一个艰难时期,队里少不了刘炜,如果他去不了美国,他会留在上海,他一直说,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上海队,队里太需要他了。”(记者张逸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