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禁药案风波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998年罗马主帅泽曼引爆禁药危机后,尤文图斯就缠上了禁药丑闻。去年7月,都灵法庭正式开始调查此案,许多尤文球员和前尤文球员,包括齐达内和皮耶罗等许多大牌球星在内都接受了调查。法庭怀疑尤文曾经在1994年7月到1998年9月期间向球员提供违禁药物。但此案迟迟没有了结,最近当地法庭下决心要尽快结束此案。

  上周二,当地法庭已经举行了一次听证会,会上气氛紧张,而且争吵不断。10月15日 早上举行的第二次听证会上,被告方尤文图斯董事长吉拉乌多和队医阿里科拉在法庭上算是心平气和。在会上都灵大法官科卡策在提出对斑马军团禁药使用的起诉中判断说:“俱乐部一定给球员使用了基因类兴奋剂EPO,这是尤文图斯球员血液检查分析中血红蛋白值所能说明的。服药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慢性的,是长期服用较少量兴奋剂;另外一种是急性的,是为了尽快恢复球员的伤势,比如孔蒂和塔奇纳蒂。”

  另外一位检查官帕内里发言指出,根据1989年第401号法令,阿里科拉和吉拉乌多有体育诈骗罪嫌疑。检查官们认为俱乐部也直接参与了这宗使用禁药的犯罪行为:“很明显使用药物是他们的一个战略,是多年来精心策划的。”他们指出尤文图斯在过去四年中的医药费用翻了四番:“显而易见,人们都会想到尤文图斯内部会有一个药房。另外EPO类兴奋剂的购买也必须得到俱乐部最高层的控制。吉拉乌多知道使用该禁药球员们能够不生病而且会很少受伤,所以药物的使用量才会上升,使用药物不是为了治病,而是另有目的。那么对于一个体育俱乐部来说如果不是为了比赛结果还会有其他什么目的吗?”这宗起诉案将计划在10月25日结束。(宇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