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首败之后,穆帅开始招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43 体育周报

  阿内尔卡(中)的点球终结了切尔西本赛季的不败纪录。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0比1输给曼城,切尔西本赛季的不败金身被打破,而球员更衣室也不太平静,一些替补队员纷纷开始抱怨打不上比赛。面对替补队员的集体“造反”,穆里尼奥非但不生气,反而认为这是好事:“我非常开心他们感到不高兴,因为当有队员打不上比赛还感到高兴的话,那是非常不符合道理的。我们需要这种进取心。”

  穆里尼奥一直坚持切尔西一队的26名球员中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作用,他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切尔西可以在这个赛季取得国内和欧洲赛场的双重胜利。但切尔西队中还有很多球员,比如帕克、约翰森、乔·科尔、胡斯、库迪奇尼等,发现自本赛季开始以来他们一直都在暖板凳。于是他们都开始对现状不满,要求更多的出场时间。当他们的抱怨被媒体报道后,引来了许多转会传闻:埃弗顿和纽卡斯尔联把胡斯当成了收购目标,索内斯还看上了帕克,约翰森传言要回到西汉姆联,查尔顿也希望帕克能够回去……而其中闹得最凶的就算是穆图了,由于无理由地不参加训练,英国媒体都认为他在切尔西的日子屈指可数了。

  穆里尼奥对替补们的“造反”不以为然,他坚持称,这些队员是有机会的,因为随着漫长赛季的进行,任何球员都需要休息:“这是最高级别的足球联赛,所有球员都必须意识到这一点,不仅仅是在困难时刻,在他们决定加入大球队时就该有这种觉悟。如果有人想要成为球队的王者,一个赛季踢60场比赛,那么他就完全应该去小球队。在大球队里总会采用轮换制,有的球员打比赛,有的却不能。”穆里尼奥认为媒体的报道不真实,曲解了球员的意思:“我知道他们不高兴是真的,因为我不相信有球员打不上比赛还开心的,但是这种现象又不是只在切尔西才有,世界上的任何球队都有,就是业余队也不例外。但是我不相信事情会像是媒体报道的一样。”

  穆里尼奥还逐一谈及了“闹别扭”的队员,表示他们之间没有矛盾。穆里尼奥说:“对于胡斯,在与利物浦比赛的那天我还和他还有克林斯曼谈过,对于他的未来我们愉快地达成了一致。而帕克是我见过最好的职业球员之一,他不需要用语言去得到一个位置,因为他每天都做得很好。”关于库迪奇尼,穆里尼奥说道:“在球场上他的位置是最艰难的,因为他是个守门员,非常特别,11人中只有一个。我们都知道顶级球队都有两个最优秀的守门员,所以我们同样需要库迪奇尼和切赫,约翰森的位置也很特别,费雷拉踢得非常好,所以他几乎每分钟都在场上,但是他不可能整个赛季一分钟都不落,他也需要休息,这样约翰森就能得到上场机会了。我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

  尽管切尔西近来有点乱,但穆里尼奥还是坚称队内的气氛很和谐,球员们都理解他的目标:“有队员不喜欢我因为他们得不到他们想要的,这很正常,但我觉得在这里和他们在一起很快乐,球队对我也很满意,这是我们的哲学。我希望我能够在这里赢得一些东西,待上很多年,这对我来说很重要。”(王馥)蓝军遭遇“点杀”如果在本赛季英超选一个“1比0大师”的话,切尔西认第二,就没有人敢做第一。确实,在过去的8轮英超联赛中,切尔西以4个1比0获得了12分。上周六,切尔西与曼城的比赛的比分又是一个1比0,不过这次的赢家不再是切尔西了,而是阿内尔卡的曼城,他们也终结了对手本赛季的不败纪录。比赛开始后场面有些沉闷,到第11分钟,比赛突起波澜。博斯维尔特长传禁区前沿,阿内尔卡快速启动突入禁区后被费雷拉推倒,主裁判韦布判罚点球,阿内尔卡操刀命中。落后的切尔西完全控制住了比赛,可是却无力改变比分,终于首尝失利的苦果。赛后,穆里尼奥对裁判的判罚提出了质疑:“我不认为这是个点球,因为我认为根本就没有犯规,如果有,也是在禁区外。而这就是全场比赛的决定时刻。当时加拉失球,对方长传到我们后场反击,所以裁判没时间跑过去,他当时离得太远了,也许距离出事地点有50米。”对于队员的表现,穆里尼奥还是感到满意:“点球之后球队作出了正常的反应,我们控制了比赛,而且拥有进球的机会,不过我们错过了一些非常简单的机会,詹姆斯做了两三次出色的扑救。”不过穆里尼奥最终还是吞下了“苦果”,他表示现在重要的是去考虑周中同中央陆军的比赛:“这就是现实情况,你必须接受,然后去想下一场比赛。没有人喜欢失败,但是每个人都知道,有一天你不得不输球。当然,我们并不愉快,但我不想找借口,我也不想走进更衣室去教训队员,他们很努力了,不该受到指责。”(王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