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北京赛一女球迷被推下看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从比赛本身来看,

  北京站要比上海站打得激烈;

  但是要从场上的气氛来看,

  北京人就显得太冷静了;

  要说硬件,

  北京要比上海更专业些;

  但是要说到组织,

  北京就比上海混乱得多了。

  球赛即将开始,大门依然紧闭

  与前两天的冷清相比,昨天的北京城才让记者看到了点热闹的气氛。从10点多开始,北京首都体育馆附近的几条路就开始堵车,一直堵到北京展览馆附近,大批警察开始被调过来组织交通。而体育馆外面也早已经被围了个水泄不通,穿着火箭队服的球迷尖声喊着:“姚明”,显得热情澎湃。手里攥着票的黄牛,抱着各种NBA队服、纪念品以及零食的小贩在人群里穿梭,忙得不亦乐乎。

  因为开赛前半小时,场内就开始进行各种球迷活动以暖场,所以球票上标明的开始时间是11点30。然而不知道是何故,直到11点31分的时候,首都体育馆的南大门依然没有开,这也是赛事组织者唯一允许球迷进入体育馆的通道。这也使得现场很多球迷感到不满,人群开始骚动。11点34分,大门打开,球迷开始往里面涌,但是因为只有一个验票口,所以非常缓慢。等到双方队员已经站在场上开始升旗仪式时,还有将近3成的球迷仍然堵在门外。

  一位来自广东的球迷气愤地说:“我花两千块来一趟北京,花3000块买一张球票,可是到了这里却连个开场仪式都没有看到。真是让人觉得太不值了!”

  球迷挤爆看台,保安骂人动粗

  就是因为太晚放球迷入场,而使得开场后的看台依然混乱一片。大批刚刚进场的球迷都拥挤在看台的过道上找不到座位,而比赛又已经开始了,很多人索性站着看起比赛来。很快,走道上的人越挤越多把整个通道口都堵住了。警察和保安开始进行疏通,但是人太多,而且各人的位置不同,要去的方向也不同,疏通工作变得困难。不耐烦的保安们开始动手推搡观众,并大声骂着脏话。

  一女孩因不满保安出手太重,争辩了两句,却被一身穿便服、胸前挂着工作牌的大汉当场推了个踉跄,并且还用手指着女孩破口大骂。女孩不忍受辱哭了起来,保安不但不安慰,反而拖着女孩出去,不让其留在现场继续看比赛。见女孩不同意,火冒三丈的保安就下了黑手,一下子把女孩从楼梯口推下,在现场一片惊恐的尖叫声中,女孩直接从楼上滚到了楼下,半天没有爬起来。等女孩被周围的人扶起来时,不但女孩自己吓傻了,连旁边的几个外国人都看傻了。大家都不敢相信,这样的国际赛事上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但正当几个工作人员走过来询问发生什么事情时,那个下黑手的保安却乘乱逃得没了踪影。

  黑手人踪影成谜,组织者束手无策

  这位叫王云的女孩来自外地,是铁杆球迷。为了看比赛,她一路从上海追到了北京。但是却没有想到在祖国的首都遭受到了如此的侮辱。王云说,她想为这个事情讨个说法。几经周折,王云找到了赛事组织者,NBA方面的负责人。但是由于已经无法找到推人的保安,现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也相互推脱不认识,而专门负责这一方面的中方组织者则借口各部门太多人员太乱,所以不好调查,这样一来,NBA方面也没有办法着手处理。

  最后,NBA赛事组织方面只是向王云表示了歉意,并提出送给她3000元的高价票请她把比赛看完,或者原数退还她的票钱,以平息此事。但王云都拒绝了,她说:“我本来只是想看场比赛,但是现在所有的兴致都被破坏掉了,有的只是耻辱的感觉。我只想找回自己的尊严,作为一个球迷、一个弱势群体的尊严。但是我不知道该找谁,NBA组委会的人说所有的保安警察都是请的当地人,不是他们直接负责,所以也没有办法处理。他们说我可以报警,是的,我可以。”王云指着腿上和胳膊上的几处很深的淤青说,“我是可以报警,这就是证据。”

  但是最终,王云没有报警,她说自己已经心灰意冷,一刻也不想再在北京待下去。王云说她怎么也不明白,像北京这样的国际大都市,而且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上,怎么会有素质这么低的人?如果当时保安推下的是站在旁边的那个外国人,那么事情又会朝什么方面发展?“我现在就在想,北京到底有什么资格来举办2008年奥运会?”丢下这句话,王云带着伤心离开了,手里还紧握着自己辛辛苦苦买来的那张NBA中国赛的票,她说她要留个纪念,一个耻辱的纪念。

  文体明星看台斗秀

  昨天的NBA中国赛的北京站比赛中,除了赛场上的火箭和国王的选手们引起了人们的一阵欢呼外,在看台上也不时地出现一些文体明星,让人觉得这个NBA真的是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最让人关注的应该是郭晶晶和田亮这对金童玉女的亮相了,因为前段时间关于“霍郭恋”的消息让亮晶晶卷入了漩涡中,但昨天他们的亮相或许再一次宣告了所谓的“霍郭恋”只是传闻而已,昨天,两人不时低头窃窃私语一番,交流对比赛的观感。半场比赛结束后,郭晶晶还作为特邀嘉宾到球场中央主持组委会安排的球迷投篮比赛,心情之好溢于言表,而田亮则坐在座位上密切关注,脸上带着些许笑意。

  除了亮晶晶,记者还看到了一些文艺界名人的身影,在包厢席上,两位年轻的女影迷正拉着导演冯小刚合影。在看台的另一边,知名导演英达正带着他特有的笑脸看着比赛。而在靠近场边的地方,导演陈凯歌和太太陈红,演员刘威和另一位女演员正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观赏着比赛。

  当然,更多的则是体育明星,著名女篮运动员郑海霞是和几名WNBA的球员一起亮相的。在看台上,记者还看到了雅典奥运会摔跤冠军王旭的身影。NBA的确不一样,谁都有兴趣。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王文文 北京报道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